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48辆渣土车结队冲卡 这个"北仑之最"惊呆执法人员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9-10 07:35:15

  中秋夜前一天,晚上9点。北仑小港,两辆外地牌照的卡车沿着通途路一路开到了城郊,见四下无人,两大车黑泥顺势倒在了路上。

  抓住现行了!一直跟在后面的8名城管执法队员,出手了。

  队员正在询问时,电话来了:“小港与五乡交界处,有一大批卡车冲卡,请增援。”

  事态紧急,值班负责人赶紧协调了几名队员赶往卡点,同时紧急联络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

  结果这一个晚上,北仑城管小港执法中队一次性暂扣50辆偷倒渣土的卡车。这么大规模的车队,在宁波还是极少见的。

  跟着滴漏的泥浆追了四五公里

  果然抓到两辆渣土车

  小港是宁波市区和北仑的交界处,为渣土车必经之地,这一带的巡查任务也特别重。9月7日晚,尽管已进入小长假,北仑城管小港执法中队还是安排了8名队员、两辆执法车上路巡查;同时,在小港重要路段,还设了检查卡点。

  执法车开到通途路时,队员发现了路面有异样。

  “路上有一坨坨的渣土,一看就是从渣土车上滴漏下来的。”执法队员当场判断,没多久前,有渣土车从这经过。而且从现场滴漏的情况看,很有可能是无证清运的车。

  虽然渣土车早已不见踪影,但远远望去,路面上的渣土一路向前,“肯定往那个方向走了”。

  两辆执法车循着渣土的痕迹,前行了四五公里,到达孔墅村附近时,终于逮了正着。

  现场,两辆卡车果然正在倾倒渣土。

  48辆渣土车结队冲卡

  前后排了一公里长

  正当执法队员上前询问时,现场值班负责人的手机响了,“小港与五乡交界处,有一大批卡车冲卡,请增援”。卡点只有两名队员,一旦发生冲突,肯定无法控制局面。

  在指派了几名队员赶往卡点后,值班负责人又紧急联络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当晚,由城管、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50多名执法队员,组成了联合执法组,在通途路海天公司附近拦截了冲卡车队。

  清点车辆后,执法队员都惊了,这个渣土车队的车辆数创了“北仑之最”,“这是北仑城管执法大队成立以来,查扣的最大一起渣土案件。”小港中队一名执法队员说,近50辆卡车,前后排了一公里的长龙,清点完后,天际都已经发白了。

  这些车辆驾驶员都是外地人,多是一人一车,也有夫妻档。从车牌看,浙江、山东、四川、安徽等地的车辆都有。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