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近期韩国游又火了 检验检疫局提醒记得防蚊虫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09-18 07:40:22

这两年,鸟叔、都教授、啤酒炸鸡……让韩国游着实火热了一把,最近,亚运会圣火为韩流再集聚人气,“韩国”成为宁波市民出境游的热门首选。

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统计,截止9月15日,宁波今年往返韩国的游客已超过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韩国已成为与宁波通航城市最多的国家,首尔、仁川、济州、大邱、清州、襄阳……宁波至韩国的航线几乎包括了韩国的主要城市。

昨天,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提醒:有计划前往韩国观看亚运赛事的朋友们,在享受比赛带来的同时,还要了解国际旅行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个人健康卫生,预防各类传染病的侵袭,也要注意避免将携带病虫害的物品带回家。

质检总局网站介绍,韩国卫生状况较好,但是在一些地区,霍乱、伤寒、疟疾、甲肝、乙肝仍存在一定感染几率,肾综合性出血热、日本脑炎等也有流行发生。据报道,今年8月5日,由于在韩国传播日本脑炎病毒的蚊子数量增多,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在其国内发布了日本脑炎预警。

在韩国,10月下旬之前属于蚊子活动高峰期,宁波检验检疫局建议拟赴韩国观看亚运会赛事的游客最好在有防蚊设施的室内活动,尽量避免夜间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时旅行途中最好穿好浅色的长袖衣裤,衣物应尽量覆盖上下肢,不要穿暴露脚部皮肤的凉鞋、拖鞋;外出时,最好涂抹含 DEET的驱蚊霜,保护身体免受蚊、蝇、蚤和蜱虫等的叮咬,并在出行前向宁波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接种相关疫苗以保护自身安全。

游客回国给亲友带礼物时也要留心,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共有3大类16个条目的产品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如果您近期去韩国,一定要记住,韩国特产的鲜鱼、济州岛橘、鱼片、鱼干、肉干以及最近很流行的俗称“肉肉”的多肉植物等,都是禁止携带入境的。 本报通讯员 边克彪 荚德安

钱江晚报 记者 李竹青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