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三江购物女董事被劫持 蒙面男曾是三江超市店长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4-09-18 08:28:49

  《三江购物女董事地下车库被劫持》追踪

  前天上午,三江购物女董事在地下车库被劫持,蒙面男被当场控制。

  蒙面男姓李,刚40岁,家住鄞州某小区,曾是三江购物员工,昨天他劫持“女老大”的事在整个公司传得沸沸扬扬。

  劫持缘起不满工作安排?

  三江购物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李某原是三江超市东钱湖一家门店店长。这两年经济不景气,公司关了好几家门店,一批与公司签约员工无处可去,被安排到其他门店任收入较低的闲职,有员工呆不下去主动离职,就拿不到补偿和失业补偿金。

  “听说他那天是想找老大谈谈,但不知怎么情况就变了。”

  昨晚,我们赶到李某所住小区,这里是2012年交付的,小区绿化不错。小区旁边一家中介公司介绍,房子市价在1.2-1.3万元/平方米。

  李某妻子看起来气色不太好,孩子也在家里,她不愿意多说什么。

  公司效益不好关闭几家门店

  据网上公开的三江购物2013年度报告,受害人严女士曾任日本富士通(中国台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上海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三江购物董事、副总裁,去年从公司领到税前报酬为9.14万元,没有排入公司前十大股东。

  急救医生回忆,严女士穿着考究,身材保养得很好,一点也看不出年近50岁,看起来蛮年轻。

  据三江购物公司年报记载:2013年营业收入46.90亿元,较2012年减少4.34亿元,减少8.47%。公司受电商行业转型并冲击,加之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放缓1.2%,消费者消费信心尚未恢复,传统零售业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现阶段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形势。

  到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25%。

  2013年,公司先后关停位于仙居、嘉兴、余杭的三家门店,其中两家因经济效益不佳而关停。公司计划今年新开门店12家,同时对于业绩不良的严重亏损店予以调整或关闭。今年上半年,宁波的一家门店(桥头店)被关停,原因为经营效益不佳。

  目前,警方对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都市快报 记者 俞莹 夏裕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