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解除台风警报 登陆点象山经济损失超4亿元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14-09-23 14:29:44

央广网宁波9跃2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昨晚 19时35分前后在浙江省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第四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0级。因台风渐离宁波,当地已经解除台风警报。据初步统计,台风导致象山县12个乡镇超过1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亿元。

宁波市防指办发消息说,目前 “凤凰”已渐离宁波市北上,强降雨基本结束,今日6时宁波市气象台已解除台风红色预警。宁波市防指办也从8:30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四级。

象山供电部门也传来消息,电力工人正在对昨晚跳闸的两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力抢修,力争在中午12点前恢复供电,此前因线路跳闸,高塘岛乡全乡停电,鹤浦镇和石浦镇部分停电,影响数千户居民。

鉴于宁波沿海海面和杭州湾仍有10级以上大风,宁波部分水库、河网仍处高水位,宁波在全力做好救灾工作的同时,接下来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沿海各地和渔业、交通、海事等部门要继续做好对港内船只的安全监管工作,大风预警未解除前船只一律不得出海;有关部门要迅速排查在台风影响期间受损的高空设施和临时工棚、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并及时落实加固等措施;二是要求各地要继续做好强降雨过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地灾危险区的监测巡查。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