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解读赴美签证新政 浙江人办签证有何便利?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4-11-13 13:27:55

近日,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带给老百姓的最大惊喜,无疑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出人意料地宣布新的签证措施。

10日,奥巴马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宣布,中国公民赴美商务旅游签证将延长至10年,赴美学生签证将延长至5年。签证政策的变化,同样适用于来华的美国人。

此前,中国公民赴美签证通常是一年一签的,非常耗时麻烦,在等签期间,不管有什么事情,都不能入境美国。此番新政一出,立马成为热议话题,网友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昨天是赴美签证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延期后申请流程有何不同,难度有没有加大,费用会否调整等等想必大部分读者都还不是很清楚,为此记者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赴省外侨办,请省外侨办护签处副处长曹波为大家一一解答。

另外,记者了解到,由于赴美签证需要5个工作日的审批,在上周就递交申请的申请人这周就可拿到10年多次的往返签证。昨日上海领馆已批准了最新一批的因公/因私签证,今日寄到浙江,届时谁是第一个拿到新证的申请人就会揭晓。

》》》 签证延长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09年起,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最长只有1年,留美学生每逢假期回国后,需准备各种续签材料,及早准备办理返签流程,十分不便。而“新政”一旦实施,赴美国读本科或硕士等5年内课程的学生,每年回国都无需再办理留学签证,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并且也免去了每次续签所需的160美元费用。同时,赴美探亲的父母们10年内都不需要重新签证。

●频繁需要出国赴美的商务人士出国谈判、参展、商务活动更加方便了。

●赴美旅游更加方便,一签签10年,你就算把美国徒步转一圈都足够了。留学生不仅回国探亲更加方便,他们的父母,配偶,男/女朋友探亲可以一次签证管用10年,不仅让跨越大洋的亲情得以延续,异地恋也变得空前方便。

●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会进一步提升:美国率先放松中国人赴美签证政策,会为其他国家做出表率,今后给中国免签、落地签等便利待遇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多,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也能做到护照在手,世界随便走。

》》》 最关注问题——问与答

●签证流程、门槛、申请难度、费用会有变化吗?

曹波表示,目前除了有效期延长外,其他流程、门槛、申请难度等都没有变化。她比喻,签证好比去超市买一个橘子,原来橘子的保质期是3天,如今变了10天,但是橘子的生长周期(流程等)还是一样。

另外签证申请费用也将保持不变。基本签证费为160美元,包含面谈预约和护照送达服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