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今年作风建设总体良好 1至10月查处问题301件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 2014-11-24 07:14:01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朱建峰)日前,市纪委通报了今年我市前10个月作风建设有关情况。通报显示,在向不良风气“开刀”的高压态势下,今年我市作风建设总体良好,1至10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1件,处理252人,党政纪处分7人。

据悉,为促使作风建设常态化,今年我市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大常规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作风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单市级层面就组织了7次集中检查,全市共组织检查581次。强化对娱乐场所、风景名胜、高档会所、机关食堂等重点区域的高频率查纠,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同时,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如针对“会所中的歪风”,今年我市专门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签署承诺书,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仅宁波市区就关停了6家会所,市纪委在随后组织的三次明察暗访中未发现回潮现象。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务出国,这“三公”经费的使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我市通过“三公”消费审计,对一些单位进行点名整改。

“今年也是我市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密集出台的一年。”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从根本上推进作风建设,今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宁波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宁波市公务接待规定》、《宁波市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办法》等13项规定,对机关作风建设“立规矩”,推进了“大监督”机制的建立,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基础得到加强。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