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看到隔壁漂亮姑娘进进出出 他也主动加入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4-12-16 12:48:21

今年10月起,根据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宁波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北仑警方开始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行动。

截至目前,北仑已查处吸毒人员339人,强制隔离戒毒61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员53人,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43件。

4个湖南人 一到宁波就被抓

70后周某,跟朋友在湖南老家做生意。有一天,有朋友建议换个地方赚钱,大家就想到做客车生意。

他们准备做湖南桑植县到北仑的直达客车生意。

11月9日,他们到北仑谈生意。周某和女友张某坐大客车来宁波,另两个朋友直接开私家车过来,约在北仑某宾馆碰头。

到宾馆还不到半小时,房间门就被春晓派出所民警敲开了。

原来,他们从老家出发前,与朋友开了一晚party,其间吸毒寻找刺激。

几人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令警方意外的是,4人各自吸毒,却都不知道对方也吸了毒。

派出所来了俩吸毒女

11月14日晚上6点,两名女子走进新碶派出所大厅,手里拿着面包、蛋糕、矿泉水等。

一位禁毒民警正好到新碶派出所处理公务,他一眼就看出她们吸了毒。“这两人脸色跟正常人不大一样。”

他上前询问。其中一名女子叫林某,她的男友张某刚因吸毒被新碶警方抓获。另一名女子柳某陪她过来看望张某。

民警带两人尿检,结果呈阳性。

两人却矢口否认,称自己没有吸过毒,“如果非要说吸,那也是男友吸毒的烟被我们吸进了我体内。”

北仑警方将两人尿液样本送往宁波实验室进行检测,尿液中含有甲基安非他命成分,也就是说,证实了她们吸食过毒品。

两人被警方治安拘留。

集卡车司机想吸毒提神

12月8日凌晨1点多,有群众举报,霞浦老车站附近有人吸毒。

老车站范围较大,民警找了好一会儿,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集卡车,司机从车里下来,看到民警检查,撒腿便跑。

民警将他带到派出所尿检,呈阳性。

司机姓李,他的故事颇为坎坷。他原先在江西做绿化生意,生意很大,后来又到福建做隧道工程生意,一次意外,工程坍塌,死了员工,赚的钱全部赔光,李某从千万富翁变成穷光蛋。

落魄的李某辗转多地,最后到北仑开集卡车。开车太累,他听朋友说,吸毒能提神,没想到吸上了瘾。

遇检查跳楼逃跑摔成骨折

12月9日凌晨,民警在霞浦九峰小区一带检查,查到一家店面房时,民警敲门,想检查暂住人员。

房内的人问是谁,民警说:“警察,例行检查。”

民警刚说完,门外传来很重一声声响,一男子从楼上跳下来,摔在了地上。

他姓余,当时正在店面房二楼和朋友吸毒。听到警察检查,想从二楼跳下来逃跑,没想到摔成双脚脚后跟骨折、腰椎错位,目前还躺在医院不能动弹。

警方在等他伤势好转,接受处理。

隔壁很多漂亮女孩进进出出

12月9日,北仑警方接到群众举报,说高塘妙林村某暂住房有人吸毒。民警推门进去时,里面有两男两女正在吞云吐雾。

女子李某和常某是KTV的“公主”,因为觉得毒品可以醒酒、美容、减肥,吸上了瘾,并且经常叫上小姐妹一起到暂住房吸毒。

其中一名90后男子叫闫闫,安徽人,就住在隔壁。因为经常看到隔壁有很多漂亮女孩进进出出,还有使用打火机的声音起起落落,他觉得很好奇,讯问了李某男友沈某,才知道她们在吸毒。

闫某没有报警,还加入了吸毒队伍。

12月10日,4人均被甬保派出所拘留。

捡到汽车钥匙 偷车去兜风

11月25日晚上8点左右,徐某在大矸烟墩菜场周围散步,踩到一把汽车钥匙。他按着钥匙开锁键,找到一辆斯柯达小轿车。

他开着这辆车往大矸清水方向开,晚上十点多,才回来,被焦急如焚的汽车车主和大矸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

带到派出所一查,徐某之前因为吸毒开车被海曙警方抓获,还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驾驶证也被注销。偷车前一天,他刚到大矸街道禁毒办报到过,开始社区戒毒,没想到他耐不住性子,出来散步又偷车来玩。

(都市快报 胡佳晓 夏裕)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