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港4工人清淤疑硫化氢中毒 工务局一副局长被立案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1-05 09:41:13

《北仑小港四名工人下井清淤疑似硫化氢中毒 3死1伤》后续

去年10月28日傍晚,北仑小港安居路4名工人给污水干管和泵站管道清淤时中毒昏迷,被困在管道井里,最终死亡。

昨天晚上,宁波安监局网站公布事故调查报告:由宁波市柴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枫林污水干管及泵站工程管道清淤作业项目,作业人员在W9井清淤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毒事故,造成4名人员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80余万元。

报告认为,施工井在作业过程中硫化氢大量溢出,1名施工人员未在有效劳动防护装备下,违规作业,导致吸入硫化氢中毒死亡。另外3名施工人员在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盲目入井施救,导致中毒死亡。

事故中,柴桥建安公司未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北仑工务局未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调查组建议安监部门对施工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对法定代表人梅某建议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北仑工务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诸建平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分管职能科室履职情况督促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领导责任,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

北仑工务局局长张阳,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职能科室履职情况督促不到位,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建议予以诫勉谈话。

调查组还建议责成北仑区人民政府向宁波市人民政府作深刻书面检查,并要求北仑区及各地政府深刻汲取“10·28”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都市快报 记者 张明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