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人被一辆汽车撞到 一位过路医生急施救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07 07:28:15

“2015年第一天,在中横线上,父亲被一辆汽车超速撞到。当时正巧有一位医生路过,帮父亲做了急救。虽然由于伤势过于严重,父亲还是不幸过世了,但我们还是想当面谢谢这位男医生。”

昨天,微博上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广泛热议。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风铃,了解事件经过。

@风铃姓陈,她说她的父亲今年68岁,元旦当天结束农活后,骑着三轮车回家,路上被一辆白色起亚轿车超速撞倒,被送到了慈溪三院。

“等我们赶到医院时,父亲因为伤势过重走了。不过,我在一位医生那里听到了一个细节,很感动。”陈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在父亲送来三院前,有一位路过现场的医生已经对他做了近十分钟的急救,“听说是慈溪市中医院的男医生,30岁左右。我们想当面谢谢这位医生。”

根据这一线索,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的男医生,他是慈溪市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生卢晓峰。

“其实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事,这是我们医生的职业病,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卢医生说,当时老人已经没了意识,脑部出血。过了一会,心跳也没了。他先打了110和120,然后为老人做心脏按压,并告诉围观群众在事故现场摆放警示标识。

几分钟后,110到了,老人被抬上警车。卢医生一直在车上继续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如果不做,伤势重的可能送到医院就死亡了。如果做了,存活还有希望。”

得知老人去世后,卢医生表示很遗憾。他也想借媒体告诉大家,遇到类似的事故,如果现场没有急救的专业人士,应该报警、打120。“如果有专业人士在场,可以根据指示做心肺复苏,能在黄金8分钟内施救,伤者就能获得一线生机。”

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