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年底理财高收益退潮 业内:新的一年理财收益恐缩水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07 08:26:15

  中国人讲究新年开门红,但是在理财领域,年底行情过后,却很难见到开门红的情况。

  上个月末,在年末资金面紧张和股市分流资金的背景下,银行理财和互联网理财,都争相推出高收益产品吸引投资者。一时间,原本预计将平淡跨年的理财市场,再现昔日火爆行情,不少银行理财收益突破6%,而久陷颓势的互联网产品,也迎来了难得的上涨,连7日年化收益即将跌进4%的余额宝,也一度暴涨20%。

  不过,这波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元旦一过,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呈现出了跌势。余额宝也在短暂上涨后,再次陷入跌势。

  超6%收益昙花一现

  节后银行理财普遍回落

  去年12月下旬开始,宁波各大银行发动了年末理财攻势,原本最高在5.5%左右徘徊的理财收益,突然飙升到了6%以上,个别产品甚至达到了7%。

  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是年底理财大战中的主力军,在12月底,这些银行的最高收益普遍都达到6%左右。而部分国有银行也在年底送起了红包,调高了理财收益。

  2014年12月17日至12月22日,一家国有银行就陆续发售3款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其中1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另2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期限均在1个月左右,投资方向主要为同业存款。

  不过,元旦一过,这波行情马上宣告结束。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走访宁波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元旦后,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下跌,回归到6%以下的水平。

  “元旦后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都在6%以下,接下来推出新的产品,据说收益会更低。”宁波一家城商行的理财经理表示,节后推出的理财产品最高收益是5.8%,不过已经没有额度。目前在售产品的最高收益是5.6%,都是短期产品。

  这位经理表示,因为今年的年底资金面本来就不是特别紧张,理财收益走高,主要是为了完成年末考核。因此,元旦过后,理财收益马上下跌也在情理之中。她预计,下一步,收益还会走低。

  而一家国有银行推出的一款半年期理财产品,年前的预期收益为5.7%,元旦后,其收益已经降至了5.4%。

  余额宝迎短暂春天

  节后再陷跌势

  余额宝,这个曾经出尽风头的互联网产品,在2014年里,逐步淡出了人们的理财视野。因为收益一路下跌,加上同类产品的竞争,余额宝似乎已经很难再扛起互联网理财的大旗。

  上线之初,高收益和零门槛是余额宝俘获众多投资者的利器,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余额宝的收益却持续走低。

  2014年年初,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曾经达到6.7%,是余额宝的收益巅峰。但是,之后其收益就开始了一路下滑,3月份跌破6%后,5月份又跌破了5%,到12月份的最低点,其7日年化收益只有4.011%,离跌破4%仅一步之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