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新华社】短评:平淡之极处绽放绚烂之花
稿源: 新华网  | 2015-01-07 09:57:01

新华网杭州1月7日电(记者裘立华、郑黎)当许多人追求“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人生境界时,宁波市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奉献,平淡之极处却开出了生命最绚烂的花朵。

俞复玲,怀揣一腔热忱,从一名普通的纱厂女工成为全国先进,十余载辛勤耕耘,十余载孜孜不倦,十余载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管理难度大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平安和谐的全国文明单位。正因为如此,她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和信赖,并被亲切称为“无私的小巷总理”。

俞复玲常常告诫身边社工,要用“真诚的心”服务居民的事,用“婆婆的嘴”温暖居民的心,用“毛驴的腿”深入居民的家,用“橡皮的肚”包容居民的怨。她自己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身体力行的。因为俞复玲对快乐有着自己的理解:“人要真正快乐,必得先‘三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

时代在演变,社会在变迁,观念已多元,但坚韧、责任、奉献、信仰,应该仍是我们不变的崇高追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触动我们的心灵,激发我们的热情,凝聚我们的力量。

以俞复玲为镜,可以照出平凡人生的不凡境界,可以得到诸多感人肺腑、引人深思的生命感悟。众人学习和追求这种境界,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力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