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央视】俞复玲:事关百姓无小事
稿源: 央视网  | 2015-01-12 07:41:26

中国宁波网讯 前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在“最美基层干部”栏目用2分钟时间播出了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先进事迹,引起全国瞩目。

现转播发央视《新闻联播》“最美基层干部”栏目里关于俞复玲的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再小的事,只要关乎社区居民,就是必须用心去做的大事。浙江宁波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十几年来用她特有的工作方式,让社区服务不留死角,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中午,划船社区的空巢老人食堂里,陆续来了一群中青年人残障居民。

从今年开始,社区空巢老人食堂也为这些残障居民提供午饭。而为了让他们能够走出家门,适应社会,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更是想了不少办法。

今年48岁的军军年轻时因工作受挫患上了自闭症。俞复玲得知情况后,就隔三岔五去军军家里看他,还把他带到社区服务中心,教他做手工,慢慢让军军打开了关闭20多年的心扉。

在俞复玲的多方奔走下,社区“助残服务梦工坊”在2014年2月开张了,这个为残障人士提供劳动就业、康复训练、文体活动等综合服务的场所,让社区里十几个残障居民可以一起交流,一起干活,近一年下来,每个人都有四五千元的收入。

划船社区是个老旧小区,有3800多户居民。上任14年来,每天早上,俞复玲都要在社区转上一圈,这里的居民几乎都认识俞复玲。

“有什么事情来找我”,这是俞复玲和社区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水管漏水了,化粪池堵塞了,高大树枝挡住阳光了……不管是什么问题,只要俞复玲能解决,她从不推辞。

“有事情来找我”,这话说起来轻松做起来难,而俞复玲一干就是十几年。好的干部,乐于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善于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安于在基层有所作为。“有事情来找我”,是一种暖暖的服务意识,是一种自觉的担当意识。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