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沪杭家装巨头抢滩宁波 宁波家装行业僧多粥少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16 07:44:08

  近年来,家装行业的发展一直是风起云涌,变化万千。从2014年上半年到2014年末,在装修行业本就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多家外地大型家装企业又相继登陆宁波,促使宁波家装市场又进入一个新的竞争格局。

  那么,此现状究竟是“狼来了”,还是能够激发新的“羊群效应”?

  夏先生在宜家花园购入了一套新房,前不久刚交付拿到钥匙。

  “还没交付前,就有不同的装修公司打电话来推销。我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装修公司的电话,每家公司的报价也不一样。想想这些装修公司的竞争也是蛮激烈的。”夏先生说,虽然有些同情家装公司,但他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却是好事。

  宁波是一个包容性较强的城市,毗邻上海、杭州等一线大城市。随着近些年的城市化发展,有了更加便捷的交通。城区面积的扩展,装修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使得大大小小的装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停冒出,数不胜数,呈现出鱼龙混杂的状态。

  但由于2014年,宁波房产行业整体呈下坡趋势,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装企业也遭受很大影响。同时,宁波房地产消费者刚性需求客户占主导,这部分人群对装修档次及要求会偏低,导致装修公司的利润也有所降低。

  目前,宁波的装修行业整体呈现的是一种僧多粥少的态势,装修企业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外地家装巨头相继入甬

  本土企业步履维艰

  就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自2014年上半年到2014年底,上海星杰装饰、上海紫苹果装饰、杭州圣都装饰等外地大型家装企业,又相继登陆宁波。

  杭州的圣都装饰在今年一月份入进军宁波市场,刚来就呈现出一种“巨无霸”的态势,大规模的办公场地、宣传、招人、给宁波不少的本土企业又添加了不少压力

  据记者了解,这些外地家装公司在登陆宁波市场之前,在当地都深耕了很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客户口碑,同时也逐步在推进全国连锁经营的布局。

  上海星杰装饰的周总表示,过去他们也曾经一度瞄准宁波市场,但因为之前的市场运作不成熟,自身也缺少良好的经营平台。所以一直迟迟未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