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4公斤金条全假的 大盗落网后连连说快气死了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1-16 09:07:25

  最近,宁波有3家金店被抢。

  1月13日晚上7点30分,镇海骆驼老凤祥银楼被人打劫,价值40多万的黄金被掳走。

  1月5日早上9点,江北万达广场一楼中国黄金专柜店主报警,54件黄金及玉饰品被盗,价值14.7万余元。

  去年12月19日,嫌犯趁咸祥老街一金店店内无人,用榔头敲碎橱柜玻璃,盗走10根最粗的金项链,卖了5万多元。十天后嫌犯被抓。

  昨天,江北刑侦大队视频中队周警官分析,商家防范意识以及安防措施差是犯罪分子盯上金店的一个重要原因。

  “万达这家黄金店虽然装了监控,但下班后就关了,店内连报警器都没有,结束营业后,店员也没将金器锁进保险箱,都是风险。”

  “金店的摄像头要24小时开启,并安装跟派出所联网的CK报警系统,还可以利用WIFI,让店里防盗系统和自己手机相连。”

  周警官说,这些安全措施到位的话,就算店内进贼,警方也能第一时间追赃破案,避免给商家带来损失。

  偷的4公斤金条是假货

  1月5日早上9点,江北万达广场一楼中国黄金专柜店主报警,说54件黄金及玉饰品被盗。

  警方查看万达地下停车场的监控视频发现,一个身穿深色衣服、手提纸质购物袋的年轻男子形迹可疑。

  他戴着口罩,压低鸭舌帽,一碰到保安巡逻,就会主动避到一边。

  他从地下一层坐电梯,到万达百货三楼,推开一道本应锁住的消防门。十余分钟后,他又鬼鬼祟祟地原路返回,拎在手里的纸袋子沉甸甸的。

  一路追踪嫌犯的困难超乎民警的想象。

  江北刑侦大队视频中队周警官说,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非常强。出了万达后,没有直接打的,而是走上二百来米,在一个偏僻连路灯都没有的地方才打车。“他没有目的地,连续两次中途下车,走了两三百米,还故意跨过隔离栏,到对面打车。”

  1月6日下午4点,民警在杭州汽车南站边的瓯南旅馆成功抓获嫌犯刘某。

  人赃俱获。从刘某穿的羽绒服里,民警搜查出大量金器,再打开地上的尼龙袋,里面有根金条很显眼。

  这时,刘某突然很气愤地说了一句,“这是假的!”

  刘某说,他撬开柜锁,看到柜台里有4根金条,心中一阵狂喜,以为价值100多万元,就顾不得去撬其他柜面,放入购物袋后直接离开。

  他回到旅馆拿出金条细细看时,才发现上面除了刻着千足金1千克的字样外,侧边还有三个小字——“仿制品”。

  “真是气死了!千辛万苦偷到的,居然是假货!”警车上,刘某仍然显得很气愤。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