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超市会员卡里的抵用券不见了 原来是收银员用掉了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27 07:36:26

到年底了,各种购物卡、会员卡积分兑换也迎来了旺季。虽然积分兑换的往往都是小东西,但对于购物者来说,也是一个额外的小惊喜。

这两天,有宁波乐购超市的购物者,因为超市的积分闹得很不愉快。因为自己会员卡里的积分莫名其妙消失了,而且,更让人不爽的是,积分兑换的抵用券,落入的是超市收银员的手中。

网友:

会员卡里的积分不见了

近日,网友“不穿马甲”在本地论坛爆料,称自己因为乐购超市积分兑换的事情,很受伤。

这名网友说,因为乐购超市会员消费有积分的活动,一元钱积一分,450积分可以换3元现金抵用券。因此,他的绝大部分生活用品都是在乐购购买。

本月18号,看到超市广告牌上说新一轮的积分开始兑换抵用券了,于是买单时询问了收银员,却被告知,他的会员卡显示没有积分。

“我每个月购物不低于1000元,怎么会没有积分。”觉得不可理解,他找超市服务台进行了询问,并打400电话查了积分。”

查出来的结果让他更加吃惊,自己的积分抵用券几十元钱,已经于1月11日被消费掉了。

“回想了一下,11日当天,自己并没有去过超市,更别说使用消费券了。”

他怀疑,自己抵用券被收银员私吞了。并向超市提出要求查监控,一看究竟。

几经周折,这位消费者终于看到了当时的监控。监控显示,1月10号结账时,收银员没有给他现金券,而是自己拿走了。

1月11日的监控则显示,同一个收银员,拿出了现金券,给结账的一位顾客使用。而且消费记录还显示,对方使用的现金券,还不只他一张63元的,当时这名顾客共消费了200多元,但现金仅支付了4毛钱,其余皆是用抵用券的。

虽然不能证实这名收银员的其他消费券,是否也来自不知情的顾客,但是,确实还有消费者和网友“不穿马甲”有着同样的遭遇。

另一名家住鄞州石碶街道的消费者,在查询自己的积分余额时,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自己的72元现金券,被别人用掉了。

超市:

涉事收银员已经被开除

积分是和会员卡绑定的,为何会员卡在顾客手中,积分却会被别人消费掉?

昨天,记着联系了乐购超市公共事务部经理董雄国,对于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他表示,确有其事。

事情发生在乐购鄞县大道店,事情的经过和顾客反映的差不多,是该店的一名收银员利用职务之便,偷偷截留了顾客的抵用券,然后用作自己消费。

董雄国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该收银员当天共使用了200多元的消费券,除了网友“不穿马甲”的63元,其他的抵用券因为没有接到顾客的反映,不能确定是否也是来自不知情的顾客。

他表示,目前,这名涉事收银员已经被超市开除,下一步他们也将要求各个门店加强员工管理,杜绝此类事情的再发生。

钱江晚报 记者 李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