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平时不太吭声的员工 把老板老板娘老板妹夫捅了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1-27 09:01:59

  鄞州洞桥前王村

  夏天气温高,对方蛮懒散,老莫曾对他说要扣他年终奖。1月25日当天,老莫扣了他几百元工资,于是矛盾升级。

  为几百元工资

  为人和善的莫老板遇难

  昨天中午,鄞州鑫池金属发生血案。老板老莫被当场捅死,老板娘以及老莫妹夫身中多刀。行凶者是厂里员工,起因是老板扣了他几百元工资。

  至发稿前,嫌凶仍然在逃。

  为了几百元工资员工把老板、老板娘、老板妹夫捅了

  鄞州鑫池金属有限公司位于鄞州洞桥前王村,是一家规模蛮小的工厂,主营锌合金加工。

  公司老板老莫,姜山景江岸村人。

  其实这是家作坊,除去老莫两口子、妹夫和烧饭阿姨外,只有六个工人,其中三人是贵州人。

  下午3点多,公司铁门紧闭,只有门卫王大伯在厂里守着。

  案发地点是总经理办公室,门口被一条警戒线圈着。通道上,依稀可见斑斑血迹。

  “一共三个人被捅。老板和老板娘,还有一个是老板的妹夫。”王大伯说,事发时,他没在厂里上班,他听厂里其他人说,凶手是厂里一个贵州籍员工,为了几百元工资。

  “厂里每个月25号发工资。听说这个凶手平时工作蛮懒散的,昨天发工资时老板扣了他几天薪水,当时双方吵了起来。中午,他又赶到办公室找老板算账。”

  总经理办公室隔壁是食堂。烧饭的王阿姨说,当时她在屋里烧菜,没有听到隔壁的响动。“但这个凶手挺面熟的,每天吃中饭时都会照面。他大概30多岁,个子瘦小,1米6左右高,看上去挺老实的。”

  事发时,其他工人都在车间上班,在总经理办公室的只有老莫、老板娘和老莫妹夫。

  “凶器是把水果刀,捅完人逃离时,就直接扔地上了。”隔壁废品回收站一位姓洪的师傅说。

  11:15,员工发现后报警。

  110赶到现场时,洪师傅跟着民警一起进了现场,看到老莫倒在血泊中,老板娘和老莫的妹夫,靠着墙壁瘫坐着,已经昏迷。

  据前王村一位知情村民透露,行凶者与老莫的矛盾起于去年夏天。“夏天气温高,对方蛮懒散,老莫曾对他说要扣他年终奖。25日当天,老莫扣了他几百元工资,于是矛盾升级。”

  他透露,行凶者先捅的是在财务室的老板娘,捅了7刀,肠子都捅出来了。老板娘逃到老莫办公室后,行凶者一不做二不休,追了过去,把老板老莫也捅了,老莫当场就不行了。凶手逃跑时,把出来拦截的老莫妹夫也捅了。

  死者老莫是个蛮和气的人

  逢年过节员工福利一样不落

  下午4点多,老莫的表姐夫王某闻讯赶来。“两夫妻都是蛮和气的人。”

  王某说,老莫51岁,老板娘48岁,有个22岁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

  王大伯说,老板对员工蛮不错的,逢年过节该有的福利都有,包括高温费等,给员工的工资开得也不低,做手艺的6个工人,月工资有五六千元。“老板专门雇了个烧饭阿姨,免费管员工中饭,从不扣员工工资。”

  昨天下午,我赶到抢救伤者的明州医院。

  负责抢救的柴医生说,老莫心脏、肝脏都被捅破,身上至少被捅5刀,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老板娘也是重伤,浑身是血,身中7刀。其中胸部中了1刀,肚子3刀,气管也有损伤,肾脏被刀子戳烂。“但她还有意识,抢救时她断断续续问‘我老公怎么样?’怕她受刺激,我们只能告诉她已经抢救回来了。”

  老莫的妹夫,伤势相对轻点,身上被捅了5刀,肾脏被扎破。

  晚上9点,我从医院了解到,两人手术挺顺利,已转至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都市快报 记者夏裕 诸芸 任烨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