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日湖会复绿成功向市民开放 昔日废墟成了小公园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29 07:20:38

复绿后的地块。

日湖会原貌。

2014年3月4日拆违照。

  日湖会三个字,对宁波人来说,曾是高端夜生活的标志。

  这个2005年建于日湖公园的高端会所,风光一时,却因为没有按照规划许可要求建造,于去年3月初,在政府各有关部门联合执法监督下,被强行拆除。

  日湖会被拆了,可故事还没结束。拆违后的地块何时复绿,成了附近市民的一块心病。

  昨天,好消息从江北区城管局传来,备受市民关注的日湖会被拆违之后,复绿工程日前也已经竣工并通过验收,居住在日湖周边的市民,又多了一个饭后散步的休闲场所。

  曾经的宁波夜生活地标

  去年拆除后,荒废一时

  曾经名噪一时的日湖会在江北区湖东路,日湖旁。4层小楼,是宁波一大豪华娱乐场所。这里是宁波夜生活的一个标志地。

  2010年9月,因涉嫌“黄赌毒”,被宁波警方要求停业整顿;2014年3月,日湖会因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2014年5月,拆除结束。

  日湖会拆除,这在当时是个市民喜闻乐见的大新闻。

  可在拆除后的近半年时间里,日湖会原址没有动静,曾经车水马龙,豪车云集的地块一片荒凉废墟,丝毫看不出往日的喧嚣。

  拆迁留下的垃圾也没人管了,本来环绕日湖的健身休闲道,堆上了一堆瓦砾垃圾,被砸碎的石块加上各种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当时钱江晚报记者甚至看到了被晒干的死鱼,散发着阵阵臭味。再加一堵围墙封道,让这里成了条断头路。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