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梵石双囍花园惹争议 交房日到了环评验收还没过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1-29 07:46:39

为建消防通道,梵石双囍花园在庙山新村造桥,一度引发争议。昨天,又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延迟交房的最后期限在即,但是环评验收还没过。

昨天,慈溪环保局罕见地为该楼盘开了一次环保验收听证会。

家住浒山的卢先生2012年5月花了200万元,在梵石双囍花园买了一套房;合同写明2014年10月底交付。但到了10月下旬,开发商发函说房子要延期90天交付。

今天就是限期交房日,昨天慈溪环保局专门开了个环保验收听证会。会上,他才知道楼盘的环评验收还没出。

为什么?一位工作人员说,是开发商申报环评验收的时间晚了:他们是在1月16日申报的,按照程序,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今天的交房时间。

为何这么晚申报,开发商——慈溪金轮梵石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先生,昨天在会上没有做多解释。

环评验收,一般是在小区全部建造好之后,才会申报。有业主说,从去年夏天,小区的建造工程缓慢,工地仅有几个工人,而且工人说工资被拖延了。直到今年1月中旬开始,整个工程才突然加快进度的。

还有业主在宗汉街道办事处拿到了一份文件:慈溪金轮梵石房地产1月5日出的《关于双囍花园项目物业专项维修金按分类实施的紧急报告》。

在报告中房产公司称,在2014年9月,因面临后续资金严重紧张的问题,公司向慈溪市政府及街道办事处申请协调关于银行融资、电力供电、物业专项维修金等方面的问题;2014年10月底,在市政府的协调下,各部门予以配合;截至目前,供电问题已经基本解决,银行追加的贷款除工行2000万元尚未发放以外,其他资金尚未到位。物业保修金和维修金缴付方案未落实。

业主据此怀疑,环评验收申报晚了,也跟公司的资金紧张有关。

这家房产公司的情况究竟怎么样?记者在网上查阅了工商登记资料。根据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料显示,该房产公司的股东之一——金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将其在房产公司的股权质押给他人。

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