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前妻觉得男子再婚太快 街头贴小广告让大家一起骂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2-13 11:11:50

浙江在线02月13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北瑜 北璎 记者 周文丹)“铃铃铃……”电话又响了,刘先生看了一眼号码,不认识。

他叹口气,接起电话,话筒对面又是一阵大骂:“你这个负心汉,就是当代陈世美……”

没等他回话,啪一声,电话被挂断了。

最近一两个月,刘先生常接到这种莫名其妙的电话,多时一周就能接到两三个。聚会时,朋友的眼神也有异样,私交好的会偷偷拉过他低语“听到小道消息说你背叛老婆”……

刘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他逮到了那个正在派发“小广告”的那个她。

没想到的是,这人是他的前妻,朱女士。

离婚半年再婚后

常有陌生人来电骂他“陈世美”

北仑的刘先生今年四十岁不到,离婚半年后,去年他再婚了。可新生活才刚开始,他就遇上了麻烦。

从去年年底开始,刘先生常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往往是刘先生还没开口,电话那就已经在破口大骂了,“负心汉”、“当代陈世美”等等,骂完就挂电话。

这些号码每次都不一样,打电话过来的人也不一样,有男有女。

刘先生被骂得一头雾水。一开始,他怀疑是有人弄错了电话号码,可没多久,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醒悟过来确实是有人在整他。因为在朋友聚会时,也会有人告诉他,说听到小道消息讲他如何背叛妻子、如何寻花问柳。

刘先生十分郁闷,却苦于不知消息来源。

当场抓到始作俑者

发现竟然是前妻

到底是谁一直跟他过不去?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先生在北仑一家小餐馆门口看到一张“小广告”,上面写着:“刘某某,结婚十几年,移情小三、抛弃妻子、骗光家财……”还留着刘先生的手机号码,号召大家拨打电话证实事实、怒骂负心汉。

“究竟是谁?”刘先生气得哆嗦,一路往外走,正好看到户外广场上有一戴口罩的女子,正在向经过的路人派发同样的广告纸。

刘先生是又气又急,一步上前抓住女子,撕下了对方的口罩。

结果一看,这人认识,正是自己的前妻朱女士。

刘先生当场要求对方清理掉所有小广告,并书面道歉,朱女士坚决不肯。

最终,刘先生以自己的名誉权受损为由,将前妻告到了法庭,要求她道歉并赔偿3万元精神损失费。

前夫再婚速度太快

前妻说忍不下这口气

其实,刘先生和朱女士已经是法庭的“常客”了,之前因为离婚已经前后去过三次法院。很巧,这回的经办法官就是之前的那位。

见到“老熟人”,朱女士跟法官说“法官你是知道的,我们离婚分财产你也分得很辛苦,我也是在给你报仇啊”。

一听这话,法官哭笑不得。

原来,刘先生和朱女士婚内一起开办了家畜禽养殖场,养了上百只水貂、几十头猪,还承包了土地种植花木。在分割共同财产时,为了分割这个养殖场,法官也费了不少心思。光为了查清水貂、小猪、花木,法官就上门了三四趟。

不料,离婚后才半年,刘先生就组建了新的家庭。“这么快结婚,他肯定是因为小三才跟我离婚的,早知这样我肯定不会这么离,我得让他净身出户。”

朱女士说,她越想越生气,就四处发放小广告撒气。

刘先生听了她的动机后,也是愣住了,他再三强调自己是离婚后才认识的如今的妻子。

“不论如何,她都不能做出这种诋毁我名誉的事情啊,那些骚扰电话你们是没听到,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了!她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刘先生说。

“你们离都离了,现在闹成这样有什么必要呢?还不如好聚好散。”最终,在法官的教育下,朱女士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妥,两人达成调解协议,女方同意登报道歉,刘先生也不再要赔偿金了。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