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老婆考理论多次未通过 老公当教练指导双双被罚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2-13 15:33:15

2月10日晚10时许,正在查酒驾的交警上塘中队民警发现,江北街上一辆白色桑塔纳时走时停,缓慢往路口驶来。天天查酒驾的民警都是火眼金睛,马上就觉得这辆车有疑,随即赶过去将车辆叫停进行检查。这车还真有问题,下面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老婆理论过不了,

自家有车开不了。

不该手痒求老公,

双双被罚悲催了。

开车的是一位中年女子,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位中年男子。当民警要求女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她神色慌张不知所措,一再表示驾驶证忘在家里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最后两人只能说出实情。原来他们是一对夫妻,张先生和甘女士,从四川来温经商,打拼多年终于小有所成,买了私家车,当天两人刚买了年货,准备过两天就开车衣锦还乡过大年。

当天开回家的途中,多次参加驾照理论考试、但一直未通过的甘女士一时技痒,提出要自己开车回家。对于老婆的要求,老公一口答应,坐在副驾驶座上给老婆当教练指导一下车技。还没开出多远,就遇到了交警路检。

如今,甘女士因涉嫌无证驾车将面临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张先生因涉嫌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200~2000元并可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看到这里,恐怕很多看官是一身冷汗了,有不少人干过相同的事情吧。开车是个技术活,没学好技术,没拿到驾照,就千万别开车。现在的孩子,一般满了18周岁就都学开车了,所以大部分成年人都很清楚交通法的规定。要学驾驶,就得按照规定跟教练学,不能仅凭片面自信,就觉得能当业余教练,这要是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害人也害己啊。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