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平阳村主任被枪杀案细节披露 因十年前纠纷起杀心
稿源: 温州网  | 2015-02-16 08:19:36

平阳村主任被枪杀案细节披露 因十年前纠纷起杀心

犯罪嫌疑人苏某被押解回温

温州网2月15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平公宣)2月15日下午,温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经过两天三夜的连续艰苦奋战,发生在平阳县腾蛟镇凤巢社区山边村的村主任陈某被枪杀案件已经成功破获。

案发:平阳一村主任当街遭枪手杀害

2015年2月12日,一声枪响打破了平阳腾蛟镇山边村的宁静。当天傍晚18时50分许,在平阳县腾蛟镇凤巢社区山边村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该村村主任陈某某在离自家门口不远街上被一男子持枪击中头部,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时和陈某某走在一起的村书记陈咨雕目睹了整个过程。“我们当时从村委会开会出来,我们两人步行向我家方向走去,我走在前面,他就在我身后跟着。”陈咨雕说,“我们没走几步,‘砰’的一声巨响吓我一跳,我回身后才发现仰躺在地上的陈某某。”

随后,陈咨雕便上前拍了拍他的脸颊,他一点反映都没有。借助昏暗的灯光,陈咨雕发现他的额头有个包,还渗出了血。

据了解,陈某某在村里工作已有10来年了,工作也是较为认真,目前主要负责本村的村改工程。不少村民介绍称,陈某某人品很好,口碑也不错,也从不与人正面冲突。

由于此案发生在春节前夕,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案件性质非常恶劣,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关于案件起因猜测四起。

侦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

案件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局、平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以两级刑侦为主的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市局副局长王造亲临专案组指挥案件侦办,省公安厅派出刑侦专家赶赴温州指导破案。

在调查初期,专案组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行踪诡秘,但专案组紧咬不放,在苍南、瑞安、瓯海及福建福鼎等其他兄弟单位大力支持下,充分综合运用视侦及各种侦查手段进行循线追踪。

终于于2月14日深夜查清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窜路线,并将其锁定于福建省宁德一小旅馆内。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刑侦、特警等精干力量组成抓捕攻坚小组,星夜兼程赶赴福建宁德。

告破:因十年前矛盾纠纷痛下杀死

在宁德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小组于2月15日凌晨4时45分许,对该小旅馆进行合围并突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现场缴获手枪1支、子弹5发。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苏某今年42岁,平阳鹤溪人。其在十几年前与死者陈某某在外地经商时发生矛盾纠纷并结怨,该苏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策划,苏某于今年2月12日制造了该起枪击命案。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