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路段依然事故多发 请绕行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2-20 10:23:18

大年初一,高速免费,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特别忙,上午9点多,往金华方向隧道后方已有一公里左右的堵车,有司机从诸暨牌头去店口,想趁免费走一走高速,结果开了不到3公里就追尾了。

上午9点至12点

尽量别走新岭隧道

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四大队执勤交警说,昨天早上8点前,新岭隧道还很冷清,过了9点,往金华方向隧道后方已有一公里左右堵车,他们立马采取临时通行方案:在没完全施工好的隧道借道通车。

高速交警分析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加上天气不错,预计今天新岭隧道流量仍很大,大家要走新岭隧道建议尽量避开上午9点至12点这个拥堵时段。

除了新岭隧道,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猫狸岭路段车流量也很大,昨天也发生了多起刮蹭追尾事故。

另外,他们建议短途旅客,尽量避免借道高速去往地方道路,以减少拥堵。

杭州至金华方向

次坞到新岭隧道路段成事故多发点

截至昨天下午5点,新岭隧道路段通车量超过57000车次。

除了堵车,交通事故也很多,截至昨天中午12点,次坞出口交警处理事故已经有5起,诸暨出口处理6起,诸暨出口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翁阳忙得连上厕所时间都没有。

次坞处理事故的刘晓晗警官说,昨天的事故以追尾为主,大概是大年初一,事故车都特别干净,车主态度也都特别和善,“开口第一句话都是新年快乐”。

不过,还有一个新变化就是,新岭隧道内的事故大大减少,杭州至金华方向,过次坞收费站,新岭隧道不到的位置成为新的事故多发点,事故数量激增,提醒驾驶员经过时特别注意。

据统计,大年初一“井喷式”流量组成以短途小客车为主,往南经杭金衢高速的到诸暨、金华、衢州等地车辆居多,往北经甬台温高速的到江苏、上海等地车辆居多。预计后面几天这些路段依然会比较拥挤,请出行的市民注意安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