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迎来羊年首波旅游高潮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5-02-21 09:33:05

西湖 景美人更美

浙江日报杭州2月20日讯 沐浴在细雨中的西湖别有意境。今天,记者来到杭州西湖景区,探访文明安全出游情况。

上午9时,西湖景区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在苏堤靠近北山路的入口,记者看到路面已被游客挤满,但秩序井然,相向而行的游客互相谦让。今天的断桥依然是游客的聚集地,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人群“铺”满桥面。游客们很有秩序地随着人流行走,遇到有人拍照,或绕行或止步等待。

记者沿着北山路一路走去,在一个公交车站看到地上有少量纸屑和烟蒂,但很快就被一位骑着自行车的环卫工人清理干净。“人多的地方难免会有些垃圾,但与过去相比,游客的文明程度还是高了不少,景区也干净了很多。”这位环卫工人说。

杭州曲院风荷门口的志愿者微笑亭里,穿着红马甲的70岁志愿者周芝芳,耐心地为络绎不绝的游客提供各种咨询和帮助。春节期间,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景区的6个志愿者微笑亭和灵隐、断桥等4个临时服务点派驻志愿者,为五湖四海来的游客们提供服务。

早上有个孩子不小心摔了跤,周芝芳连忙领着孩子去附近的公厕清洗,还从微笑亭里拿出免费的创可贴和雨衣,送给孩子。“下雨天带着孩子要特别小心,能帮上忙我也放心了。”周芝芳说。

截至17时,大年初二的西湖景区共迎客47万人次。“越是这样的节日,景区就越需要志愿者。希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能成为西湖边的一道风景。”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祝亚平说。据介绍,去年刚过完10周岁生日的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目前已有300余名骨干志愿者。

图:大年初二,杭城下起羊年首场春雨,白堤杨柳开始泛出嫩绿,游人雨中游览西湖。本报记者林云龙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