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余姚一对夫妻 明天开始周游世界(图)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2-21 09:56:09

余姚一对夫妻 明天开始周游世界(图)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曾说过,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就在大家走亲访友欢度春节时,宁波余姚的一对夫妻,从明天起就要开启这样的生活:开房车周游世界,寻找属于自己的诗意。而且,这段旅行相当“任性”,夫妻俩不惜关闭了经营多年的公司。

余姚老小区惊现“高大上”房车

这对夫妻被人注意到,源于几天前的一条微博。

2月15日,网友“@Mini喵喵酱”发微博:小区内惊现土豪房车,高大上有木有。

“@Mini喵喵酱”同时晒出了图,一辆白色辽宁牌照的房车。

网友们一开始猜测,车主估计是过年来余姚走亲戚的。但记者找到这辆车后,发现车主夫妻是地地道道的余姚人,就住在余姚阳明街道滨江新村,房车一直停在该小区内。

车主丁先生今年53岁,见到他时,他穿一件浅棕色休闲外套,戴一副细边眼镜,看上去斯文儒雅,比实际年纪年轻不少。

丁先生说,他和妻子原先在慈溪开公司,经商多年,去年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把公司关了,提前“退休”,买辆房车周游世界去。

大连买车上牌 长沙改车

丁先生说,第一步是买一辆好车。

做了大量功课后了解到,大连一家厂生产的一款车比较适合改装成房车。于是,去年5月,他和妻子特地赶到大连订车,直到11月才提到车。他们事先从车管所了解到,在宁波还没人为这款房车上过牌照,怕手续上可能复杂,干脆在大连就地上牌。

手续办妥后,夫妻二人轮流开车从大连赶到长沙,找人把车子内部结构改装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们还特意选择了一个吉利的日子,去年11月18日开始改装,经过两个多月,今年1月30日去长沙提的车”,丁先生说,提完车后,他们还驱车到韶山小玩了几天,2月12日把车开回余姚。

最后算下来,丁先生为这辆房车一共花费50万元左右,还把自己原先在开的一辆别克君威卖掉了。因为车子是外地牌照,很多邻居误以为是外地来走亲访友的车。

充分利用空间房车变小家

丁先生这辆房车,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几乎把空间利用到了极致。

车子空间不算很大,中间过道只容一个人前后走动。车尾处是一张大床,长约2米,宽约1米6。将床盖翻起后,下面相当于一间存储室,可以存放许多生活用品。

床上方有一个柜子,打开后是一个空调。床下方的柜子里,则放着一只迷你冰箱。车里还有一个小型卫生间,有淋浴、马桶、洗漱台,除了比家里的卫生间面积小,功能一应俱全。

车里还有电磁炉、微波炉、煤气灶,可以做饭烧菜,还做了特别的散油烟设计,能避免炒菜时烟雾积聚。车身中间还有一张桌子、四个座位,感觉连招待朋友都可以了。

为了不让漫漫旅途无聊,丁先生还在房车里安装了卫星天线,可收看电视节目。车内甚至还有两辆折叠式自行车。

丁先生说,他和妻子喜欢骑行,带上自行车,可以为旅途增加更多乐趣。

房车里基本上包含了平时家里常用的物品,完全可以满足他们旅游时的生活所需。

不想为了赚钱忙碌一辈子

丁先生说,关掉公司去旅游,作出如此“任性”的决定,是因为“我们想明白了,不想为了赚钱忙碌一辈子!”

“我们俩以前就很喜欢旅游,但跟团不是我们理想中的旅行方式,更希望自己开车,和心爱的人自由自在地到处走,欣赏这个世界的美景。加上女儿现在也已经在杭州安稳定居,我们周游世界的条件成熟了。”

根据丁先生夫妻的计划,他们将利用过年的头几天走亲访友,大年初四开车从余姚出发一路向南,沿途旅游。

“我们初步打算冬天往南方走,夏天往北方走,过‘候鸟’生活。今年大部分时间都会在旅途中,预计10月回余姚,休息一个月后再去东南亚,之后还会考虑开车去欧洲,今后就打算开着房车周游世界了”。

听着丁先生的旅行计划,让人不禁心痒痒,有梦想,敢去追,这样的神仙眷侣让人羡慕。在这里,我们也祝丁先生夫妻羊年快乐,旅行顺利!都市快报 通讯员 张乐洁 记者 蒋煜明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