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南宁至上海列车男子伤多人 杭州乘客受伤详述事件经过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2-21 16:43:06

  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编辑/虞飞)今天上午,杭州一名陈先生向本网热线(0571-85311890)报料,称由广西南宁开往上海的T26列车上发生乘客伤人事件,一名男子拿起车上的灭火器砸伤多人,陈先生的母亲也在事件中受伤。

  浙江在线记者随后联系了车上多名乘客和南宁铁路局相关部门,证实了这一事件,事件中约有7名乘客受伤,肇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列车上突发乘客伤人事件杭州乘客受伤

  今年2月5日,杭州人陈先生和妻子一起前往广西,去看望在广西北海度假的老父母,陈先生的父母也都是杭州人,2个月前他们来到北海,享受着那里的阳光和沙滩。

  昨天,度完假陈先生一家人乘坐T26列车,从南宁出发。

  这趟车,由南宁发往上海,沿途经过22个车站,陈先生父母准备在杭州站下车,而陈先生和妻子准备在金华下车。

  “因为我妻子是丽水人,本来我们约好去妻子老家,在金华站下车再坐大巴。”

  嫌犯被控制

  由于春节期间车票难买,陈先生和父母座位分开了,为了照顾老人,他只能两个车厢来回跑。

  “当时走到9号车厢时,我就觉得有个男子不对劲,一直在那里自言自语,并大声喊叫。”陈先生告诉记者,9号车厢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男人奇怪的举动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由于该男子说话越来越大声,邻座的乘客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列车长。陈先生说,昨天晚上,列车长把这名举动异常的乘客换到了旁边一个人少的隔间。

  湖南人蒋先生当时正好坐在男子的对面,蒋先生告诉记者,男子一直说着柳州话,他也听不懂,后来列车长把他叫到一旁,交谈了很久后,男子似乎恢复了平静,坐到了隔壁的座位上。

  但今天凌晨4点多,意外还是发生了。陈先生说,那名黑衣男子突然拿起车上的灭火器,来到了3号和4号车厢,用灭火器砸伤了很多人。

  “我母亲正好在4号车厢,那时候还在睡觉,也被他砸伤了,头上起了碗口大的一个包。”

  不过幸好陈先生母亲伤势并不严重,今天下午达到杭州的医院简单检察后,已经回家。

  陈先生表示,当时受伤的大概有7-8人,其中一名年轻女子看起来比较严重,头部受伤,被担架抬下去后还在呕吐。

  据了解,男子随后被车上的乘警控制,受伤乘客和伤人男子在江西的东乡站下车。

  据称男子当时用车上的灭火器砸人

  据陈先生和蒋先生描述,伤人的男子情绪多变,一会沉默不语,一会又情绪激动,疑似精神有些问题。

  南宁铁路局回应:嫌疑人已被控制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T26列车属于南宁铁路局管辖,当时车上的情况是否如两位乘客所说,记者也联系上了南宁铁路局南宁铁路段的相关人员。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凌晨的确发生了乘客伤人的事件,据他们初步统计大概有7名乘客在事件中受伤。

  工作人员称,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的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之中。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