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绕城客车撞上对向三车 女子没系安全带飞出车窗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2-25 21:01:10

杭州绕城客车撞上对向三车 女子没系安全带飞出车窗

事故现场:女子就是从这辆大客车的右侧车窗飞出去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李彦钢)每次坐大巴的时候,开车前总会有车站的工作人员上车提醒:“请系好安全带!”今天下午发生在杭州绕城高速北线崇贤枢纽附近的一起车祸,证明了这句话,真的应该听。

没系安全带 女子从客车车窗飞了出去

下午3点半左右,杭州出发的一辆郑州牌照的大客车撞击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后,冲过中央绿化隔离带,与对向的一辆大货车和两辆小车先后碰撞。碰撞过程中,一名女子从大客车右侧的玻璃窗飞出,直接掉到了落差三、四米的路边绿化带下。

消防部门赶到现场的时候,经受正面碰撞的货车前脸已经被撞烂,驾驶员被卡在车内,伤势比较严重,也没办法移动。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对车厢进行了拆解,救出了货车司机。

大客车的情况稍好一点,除了司机无法离开车厢外,其他的乘客都已经被疏散到路边。经120急救车现场救护,有10人轻伤,目前都已经送到医院观察治疗。

被撞飞出大客车的女子也被消防官兵从路边坡下抬上来,经检查,女子已经死亡。

杭州绕城客车撞上对向三车 女子没系安全带飞出车窗

事故现场:大货车也严重"受伤"

车祸牵涉四车 晚高峰绕城多个进口关闭

撞车后,大客车和货车都停在了硬路肩的位置,而两辆被刮擦的小车则停在右边一个车道,导致往西这一边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以通行。此时事故后方排队超过了10公里,一些车主为了抢时间,把车子开进了硬路肩。

晚高峰时,事故造成的影响还没有结束,绕城北线关闭了转塘、龙坞、留下、五常、三墩、勾庄收费站进口。

在结束了春节前期的好天气后,全省各地这两天先后进入了连续降雨,开车在高速路上,车速快,路面又湿滑,稍微不慎,就有可能出现车辆侧滑。这段时间又是返程的高峰,来往车流量巨大,一旦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导致连锁反应。杭州交警提醒,雨天道路湿滑,行车切记控制车速。另外,高速公路硬路肩是应急用的救援通道,普通车辆没有特殊情况禁止驶入。

此外,不管是乘坐公共交通,还是自驾出行,都要系好安全带,一定不能放松这根弦。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