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板初五清晨请财神 结果请来了一群警察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2-26 07:21:27

2月23日清晨5点左右,鄞州塘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在办公室休息。忽然,电脑传来“滴滴”的声音。民警惊醒后一看,原来是派出所与当地一食品厂连接安装的CK报警器被触动了!

报警器无缘无故不会响起来,不会是进小偷了吧,民警火速带领协警驱车前往事发地食品厂。

赶到现场后,民警看见二楼的财务室亮着灯,楼下的大门也开着,估摸着可能真进小偷了吧。

民警蹑手蹑脚地进入厂内,悄悄地走到二楼,财务室的灯亮着,里面还发出希希嗖嗖的响声,民警一惊,用眼神示意身旁两位协警,一起冲进去。说是急那时快,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推开财务室的门,“你干什么,别动!”

此时背对着的男子缓缓转过头,一脸无辜茫然的样子,“我……我是这家厂的老板。”民警一脸诧异,这是怎么回事?环顾了周围,只见房间中间放了一张四方桌,桌上点着蜡烛,放了水果和糕点,墙上的龛里放了一尊财神爷,老板手里拿着三根香,正在冒着烟……

经过核查,该男子确系工厂老板,姓钱,本地人。

钱先生解释说,初五,民间自有请财神的风俗,这不,他选了个好时辰,打算请财神就来到办公室,为了防盗,室内的报警器很早就安装了,还是跟派出所报警系统相连的。当钱先生进入办公室后,报警器就响了,一时之间忘记了密码解除响声。

“我以为没什么事,想不到派出所民警这么快就赶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啊。”钱先生一脸尴尬。

原是一场虚惊!最后,民警向钱先生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后离开了。

钱江晚报 通讯员 陈雪风 钟娜  记者 王波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