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富阳打工小伙入“裸聊”陷阱 糊里糊涂汇出20万元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2015-03-03 10:50:23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在杭州富阳打工的小张耐不住寂寞,浏览色情网站后,为升级VIP会员和美女“裸聊”,经不住诱惑,多次向该网站提供的账户汇钱。短短几个月,小张汇出近20万元。直到去年9月,小张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今年1月,警方远赴广东,抓获了与小张年龄相仿的两名嫌疑人李某、杨某。因涉嫌诈骗罪,李某、杨某目前已被杭州富阳区检察院批捕。

升级为VIP会员就能和美女“裸聊”?

小张1991年出生,温州平阳人。去年4月到富阳一家工地做财务。喜欢上网的他搜到一个叫“XX情人网”的色情网站,注册了账号。

该网站提供与美女激情聊天“业务”,且提醒升级为VIP会员就能和美女“裸聊”。小张用网银在线支付300元升级成了VIP会员。但“裸聊”只进行十分钟不到就中断,系统提醒要再次升级才能继续聊天,小张又支付298元,后因临时有事,暂时没理会。去年8月初,小张发现自己还是没能进入“裸聊频道”。网站客服称,只有升级到“超级大富翁”级别,才能获得“最高级别的享受”,且需缴纳押金。

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张5次用网银支付4.2万元,在网上买金币卡刷等级,但还是只能看到美女的身份资料。

先后支付近20万元最后也没退成款

这时,小张感觉上当,到网站平台上和客服聊天,要求退款。对方说可退款,但必须要刷到最高级别之后,走完整个流程才能退款。小张就在线支付8.4万元,终于升级到最高等级。但对方客服要求小张再支付3万元签保密协议,小张因身边没钱,就暂时没签。8月中旬,小张从富阳回到宁波镇海的公司。9月初,小张跟网站客服人员说可签保密协议了,小张支付3万元买网站金币,再买相应的道具,算是签完保密协议了。

之后,一个昵称叫“小小”的QQ号码加了小张的QQ好友。“小小”称,要退款还要办理“退款专区”,需要支付1.5万元钱办理退款证书,小张就根据对方提供的财付通账号,将钱转过去。“小小”告知第二天可退款,但因小张想快点退钱,就跟对方说能不能快点,但加急退款又需3000元。小张又付了3000元。之后,“小小”又以激活账户、加急退款等各种理由,让小张陆续支付2.6万元。

至此,小张在几个月时间里被骗近20万元,可最后也没退成款。一次次的汇款,终于让小张意识到自己被骗。

两个90后骗子,其中一个曾是受害者

之后,警方通过小张提供的对方的QQ号以及财付通账号进行侦查,很快就将嫌疑人李某、杨某抓获归案。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结伙诈骗的行为。

李某,男,1991年生,湖南永顺县人,初中文化;杨某,男,1993年生,陕西汉阴县人,初中文化。

早在2010年7月,李某浏览色情网站时被骗几百元钱,很不服气,于是通过查网站特征,发现做色情网站的网络主播可骗钱,就和网站工作人员联系,成为该色情网站主播之一。

2011年,李某和杨某都在广东江门一个工厂打工,两人都较喜欢上网,常一起去网吧,渐渐熟悉起来。杨某看到李某用这种办法骗钱,也想学,李某就教会杨某怎样利用色情网站骗钱,还教杨某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QQ号、财付通账号。

2014年9月,李某浏览网站时,看到有个客户(小张)已在网站上充了16万元并要求退款,于是主动加了小张QQ,要求交退款保证金。同时,李某迅速打电话给杨某,让杨某注册财付通账号。杨某就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了6个财付通账号发给李某。小张9月份被骗的4.4万元,都是经过6个财付通账号再转给李某的。事后,李某给了杨某2000元好处费。

据李某、杨某交代,像小张这样在“XX情人网”上充值现金聊天的被骗者,不在少数。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