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摔一跤五星酒店吃住全免 于是男子半年里摔了6次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03-04 08:05:29

台州男子张某是个“职业摔跤手”,靠摔跤,他在杭州两家五星级酒店赚到了价值两万多元的消费券。

直到半年后,两家酒店接到警方电话时,才知道他们被骗了,张某竟是在“碰瓷”。因涉嫌诈骗罪,张某今天上午在杭州拱墅区法院受审。

摔一跤五星酒店吃住全免,于是半年里他摔了6次

■张某今天上午在杭州拱墅区法院受审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

7500元的房券3张,并被免除当晚住宿费用2800元……

这是台州男子张某去年1月在杭州西湖边一家五星级酒店公用厕所里“摔跤”后,酒店方面为了息事宁人付出的代价。没过几天,张某就拿着房券到这家酒店用掉了。

几天后,张某又在杭州市中心另一家五星级酒店一楼公用厕所“摔跤”。同样,除了陪同张某看伤之外,酒店方面还支付了包括现金、房券和餐券并被免除当晚住宿费用1288元,合计金额近万元。后来,张某使用该房券、餐券用于该酒店及关联酒店消费。

昨天,检察官指控张某于2014年1月至7月在杭州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桐庐县和绍兴市的酒店、咖啡店,虚构在卫生间摔跤受伤,以此为由要求酒店、咖啡店赔偿,实施诈骗。

1987年出生的张某来自台州温岭,已婚。法庭上的张某个头中等,戴着黑框眼镜,看上去比较斯文。

张某“碰瓷”最终露馅是因为后面四次作案选择在同一品牌咖啡店4家不同的连琐店。

去年7月21日中午,张某在这家咖啡连琐店下沙店骗得现金2000元,又于一周后的7月28日到这家咖啡连琐店下城区一门店故伎重演。这两家连锁店的老板是同一个人,张某留了底,咖啡店觉得可疑于是报了警。

“当他们拿出身份证复印件,我就知道这次要栽了。”张某今天在法庭上说。

让警方没想到的是,张某进了派出所之后,除了交代四次诈骗这家咖啡连琐店之外,还至少在杭州两家五星级酒店作案。

张某说,他作案的方式一般是选择酒店和咖啡店的公用厕所,进厕所后再一瘸一拐的出来,这是酒店或咖啡店的服务员就会上前问他怎么回事。这时候,张某就说自己上厕所时地面打滑,摔伤了。

张某称自己没想到,酒店、咖啡店除了陪他看伤之外,还主动和他协商赔偿的事情。其中去年4月15日那次在五星级酒店“碰瓷”,张某连住宿登记都没去办理过,提着行李就直接奔一楼的卫生间去了。

案发后,酒店和咖啡店方面表示,选择息事宁人,主要考虑维护品牌信誉,根本没想到张某是“

碰瓷党”。

“在五星级酒店的两次摔跤,我是真摔。”张某今天上午在法庭上翻供说,之所以在警方调查期间承认六次摔跤都是“碰瓷”是因为怕挨打。

张某称,自己以赌博为业,赢了钱就住酒店,在咖啡店四次“碰瓷”是因为赌输身上没钱后,想到自己在两家五星级酒店摔跤都获得万元左右的赔偿,于是想借此弄一点钱。

法庭经过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非法所得责令被告人张某予以退赔。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