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司机转身去清理后座 一不留神油门当了刹车撞了人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3-08 16:00:19

前天晚上,一辆黑色奔驰商务车一头插进了大厦一楼的一间商铺,事故造成1人受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在晚上10点左右,杭州大厦A座一楼的一家服装店依旧灯火通明,一声油门作响后,一辆杭州牌照的黑色奔驰车,突然冲向服装店的玻璃门。幸运的是,撞碎了玻璃门后,车子及时刹住了,并没有撞进店铺内。

现场一名保安李师傅介绍说,他先看到奔驰车准备倒车,但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加速往前走了。“我猜测他会不会是档位挂错了。”

事发时,店铺门口还有一名男子,被突然冲进来的奔驰车撞倒。事发后,男子被送到了杭州市一医院。医生诊断发现,伤者除了皮外伤,右腿还有一处骨折,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在医院,一名自称是受伤男子朋友的龚先生讲述了车祸的缘由,“驾驶员是我们的司机,我们吃完饭,叫他来接我们的,当时人比较多,后排有点杂物,他坐在驾驶座上,转身去清理后排,当时档位还挂在前进档上,车子一动,他一紧张就把油门当刹车了。”

自动挡的车子上,驾驶员在座位上转身取东西,两脚非常容易向下踩,极易突然踩下油门,所以交警部门提醒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先挂上制动档。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中。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