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龙泉小伙跳下十米高桥 救起落水的轻生女子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3-08 16:25:41

3月4日下午两点出头,剑池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有名女子在剑川大桥上跳河。民警赶到现场时,呼出一口气。人,已经被救上来了。

剑川大桥北侧,桥边7米高的堤坝下方浅滩处,落水的女子正被一个光膀子的小伙子抱着准备上岸。堤岸比较高,小伙子抱着人上不去,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帮忙,用绳子将两人拉上了岸。

落水女子还在昏迷中,所有人都把精力放在抢救上。小伙子上岸后,穿上衣服,光着脚便匆匆离去。民警追上去,希望小伙子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被他婉拒。

不过,有围观群众拍下了照片,上传到了微信朋友圈。昨天,丽水的徐女士从照片中认出,这位救人的小伙子正是她的朋友雷志新。

雷志新今年31岁,是龙泉龙渊街道石玄步村村民,畲族小伙。

“当时我正送朋友去医院,经过剑川大桥,看到她站在桥墩上面就觉得不太妙,停车想过去看看,可她就跳下去了。”雷志新来不及多想,就从十米高的桥上跳了下去。“我游泳技术并不好,只是我妈妈因病去世了,我对生命的感触就特别深,觉得活着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