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永康有只“拍戏神犬”,拍片一次过,日薪500元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3-08 19:04:31

永康有只“拍戏神犬”,拍片一次过,日薪500元

■明星犬“豆豆”

在永康市西溪镇桐塘村,有一只叫“豆豆”的马犬,因为服从性好、灵敏度高、弹跳好等诸多特点,多次被在永康西溪影视基地拍摄的剧组请去拍戏,一时间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狗。

“现在它比我有名,像到义乌进货,去市区买东西,人家都认不出我,‘豆豆’一亮相,他们就会说我是永康客户。”昨天下午说起‘豆豆’,主人梅超峰就乐了。

到片场看热闹被导演相中“去年一天我带‘豆豆’出去散步,发现寺口村外的樟树林里有人在拍戏,当时我觉得很好奇,就过去看了。”到了中场休息时,剧组的一个导演来到梅超峰身旁,突然问他‘豆豆’听不听话,会哪些动作等问题。“当时我就说‘豆豆’会坐、卧、立、靠、扑咬等很多动作。我还让‘豆豆’现场做了好几个动作。”

“豆豆”的表现,显然让导演很满意,当即表示可以让它到剧组拍戏,这让梅超峰很意外,也很开心。

享受专车接送,拍一次给500元

梅超峰说,“豆豆”是他的一个亲戚送来的,现在刚好2岁,咋一看有点像土狗,一开始他并不把“豆豆”当回事。

“去年,我偶然看了《神犬奇兵》这部电影,发现电影里的主人公和‘豆豆’是一个品种,我才知道它是一条好狗,就开始调教了。”

为了教好它,梅超峰专门从网上下载了相关书籍、视频,还到永康警犬基地和那里的教官们交流经验。平时一有空,就带“豆豆”出去练,每天练的时间并不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现在电视上看到那些狗狗会的技能,我家的‘豆豆’也都会,去逛商场时,它还会帮我们拎钱包,买菜时帮着擒篮子。”

在拍摄《秦时明月》时,导演还专门从横店开了一辆车来带“豆豆”。

“那一天它做得特别漂亮,在现场按线路追逐一次就过关了,导演也很满意。”梅超峰说,尽管“豆豆”拍片的时间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是导演给出了明星的待遇,“出场费”500元,而一般群众演员的工资只有100元,特约的也只有两三百元一天。

“导演说像它的话,起步价就500元,按一天算也可以,按小时算也可以,有的时候只拍一两个镜头,它就可以下班了。现在‘豆豆’已进入了影视行业的明星库,导演说只要用到狗的地方,他都会跟我联系的。”

梅超峰还说,“豆豆”之所以成为众人喜欢的明星狗,除了会演戏,最重要的还是它肩负着保护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重任。每到夜间,“豆豆”就会和护村队员一起,外出巡逻,对村里的治安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金华晚报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