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男子嫌店家态度差 一次点37碗面只看不吃(图)
稿源: 新华报业网  | 2015-03-19 15:05:47

男子嫌店家态度差 一次点37碗面只看不吃(图)

网友供图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上午,一条“不满意商家服务态度,一口气点了37碗面”的微博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何人如此“任性”?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南昌的游客网友“阿内阿塞要”李先生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为何“任性”的前因后果。

游客投诉

来扬旅游,“百年老店”用餐不顺心

“情况是这样的,我们是上午九点出发到扬州旅游的,到时已经下午两点半了,然后就说在酒店周围找一家扬州小吃店,我们一眼就看到了这家名叫‘××小楼’的小吃店,店门口写着‘百年老店’字样。”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们点了两碗馄饨和三碗面条,结果面条全上来了,馄饨也上来一碗了,但是我们都吃好了,我朋友的一碗馄饨还没上来,中间催过两三次,他们也都答应了,但是还是继续做别的事,然后我们就继续催,大概就这样等了半个小时。”最后,无奈之下,他们再次叫来服务员问她什么时候上,当时服务员就说帮忙去看一下,结果又等了很久。

馄饨没吃上,退款还得自己来

李先生告诉记者,在等了好久之后,最后过来一个服务员说他们要的馄饨没有了。一听这话,等着馄饨吃的朋友就急了,当时朋友就问,“我等了那么久你才跟我说没有了,那现在怎么办!”最后,服务员说要么退单,要么换别的。“我朋友说那么就退了吧!没想到的是那服务员把单子拿去后又过一会儿过来跟我朋友说你自己去吧台处理吧!”这句话点燃了李先生朋友的怒火。

后来,李先生的朋友在一帮人的劝说下就去吧台处理了,“吧台的服务员态度也不是很好。”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当时都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谁知道下面发生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有点意外。

游客返回怒点37碗面只看不吃

李先生告诉他记者,当时他和几个朋友用餐结束后就往外走,可是走到酒店楼下时,那位朋友又回去了。“我们都以为他是去惹事的,于是都拦住他,可没想到他一进去就说要30碗雪菜肉丝面。”

令人没想到的是,当时服务员说去看一下,可是说去看一下,却并没有去看,而是在做别的事。“最后我朋友又说了一遍,我要30碗雪菜肉丝面,那个服务员说没有了,我朋友问他那有什么,服务员说有三鲜全家福面,我朋友就说那就来30碗”。

30碗三鲜全家福面下单刚刚成功,一位服务员过来说还能做7碗雪菜肉丝面!然后收银台的服务员问要不要?李先生的朋友当即就说要!李先生向记者解释,这就是37碗面的来历。

“本来扬州的小吃我是很喜欢的,但是事情发生后我很失望。”李先生告诉记者。

店方回应

暂不清楚是哪家分店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这家连锁餐饮的时代广场店,核实李先生反映的有关37碗面的事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并未有相同的事情发生。随后,记者致电该餐饮管理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他表示并未接到投诉,立马查证一下回复记者,但直到下午5点半,记者并未能接到该公司的任何回复。记者再次致电该负责人,但电话无人接听。

这家连锁餐饮公司在扬州有一定名气,旗下有多家西餐、快餐店和茶楼。据公司内部一管理人士告诉记者,这是发生在二月份的事情,当时已经解决,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但具体发生在哪家门店,他表示不在场,并不清楚。

【专家看法】

不规范服务是个别现象

扬州旅游整体形象大有提升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薛平副教授。薛平认为,类似这样的不文明、不规范服务,归根于服务员本身素质有待提高,没有体现文明扬州人的形象,公司对员工的管理和教育也应当加强。

“我们扬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每一个人,特别是旅游餐饮服务人员,在对外交流中都是代表着扬州,不能只凭一已好恶来做事情,要维护好扬州的整体形象”,薛教授表示。

薛平认为,扬州服务环境总体还是有较大程度提升的,“多数市民和服务业从业者能够从严要求自己,展现扬州美好形象,给外地游客提供良好服务。希望服务企业加强对员工的教育,不能让个别人损害了外地游客对扬州的美好印象。”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