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苏警方铲除特大跨省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7公斤
稿源: 新华网  | 2015-03-19 15:14:13

江苏苏州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成功铲除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警方在该案中缴获冰毒7公斤,刑拘贩毒嫌疑人11人,行政拘留吸毒违法人员15人。

今年1月7日,苏州工业园某派出所在查处一起吸毒案件时,发现吸毒前科人员王某经常出入KTV、洗浴会所等娱乐场所,人员交往复杂,有多名固定吸毒下家。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根据线索,多部门展开合成侦查、深度研判、排摸上家,在锁定王某的上家唐某后,沿着这条贩毒链自下而上不间断侦查,链条前端的唐某、曹某等嫌疑人浮出水面。

经进一步排查,警方发现唐某、曹某背后可能还有一个贩毒“大鳄”。警方对两人开展侦查,最终发现线索均指向一名赵姓男子。

经连续追踪,警方发现赵某与湖南郴州市人员频繁联系,且多次收到从该市寄来的快递,而邮寄快递的人极可能就是向赵某提供毒品的源头。随后,警方赶赴湖南郴州进行侦查,锁定赵某的上家胡某。

1月24日,警方获知赵某等人筹集资金后,将驾驶车辆至湖南郴州购买5公斤冰毒。专案组部署警力组织抓捕。25日早上,当赵某、朱某等人驾驶车辆途经某卡口时,被早已埋伏在此的专案组成员抓获,当场缴获冰毒5公斤。同时,警方出动警力,分别在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等地,将涉案人员曹某、唐某等15人一网打尽。次日,警方又在该市吴中区一快递网点查获从湖南郴州寄往苏州的一件快递,从中缴获冰毒2公斤。

1月31日,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远赴湖南郴州将“大毒枭”胡某抓获。至此,一条利用快递从湖南郴州通往苏州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摧毁。(记者刘巍巍)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