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41省道“钉子楼”成功拆除 拆迁户签订安置协议书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5-03-20 08:35:29

41省道“钉子楼”成功拆除 永嘉与拆迁户签订安置协议书

41省道“钉子楼”成功拆除。

浙江日报温州3月19日电 连日来,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的41省道南复线工程,因为溪南村的两栋“钉子楼”备受关注。截至记者今晚发稿时,这两栋被网友戏称为省道“血栓”的“钉子楼”已经被全部拆除。

41省道南复线永嘉岩头至大若岩段工程属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路线总长约15.1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8.89亿元。该工程作为永嘉岩头和大若岩两大重点景区镇的重要连接通道,极大改善了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道路交通条件。2015年2月11日,南复线工程试通车。

两栋“钉子楼”位于41省道南复线工程途经的岩头镇溪南村,共7户9间房屋。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下半年,永嘉县就按照拆迁安置补偿政策启动了工程沿途的拆迁安置工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溪南村这7户人家直到试通车也没有签订拆迁安置协议。

为了保证该工程顺利正式通车,针对两栋“钉子楼”的特殊情况,日前,永嘉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工作组坚持以“自愿拆除、和谐拆迁”为基本原则,思想工作、依法征收、舆论引导三措并举,全力做好这7户拆迁户的政策处理工作,并最终取得了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在与7户拆迁户全部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书的基础上,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着手开展这两栋房屋的拆除工作,其中一栋在3月15日完成拆除,剩余一栋也在3月18日前完成房屋腾空工作,并于今天上午开始拆除。

下一步,永嘉县将继续协调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让拆迁户入住。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