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金华出台治理庸官懒政的具体标准 93名官员被处理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03-20 12:25:39

漫画

  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记者朱浙萍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自从出台治理庸官懒政的具体标准后,一年多来,全市已有93位“不作为”、“懒作为”官员被处理。

  金华亮出28条干部“能下”标准,治理庸官懒政动真格,一年多来,共有93名官员被处理。

  今年全国两会,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政绩考核评价机制,对工作不力的,要约谈诫勉,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责。

  其实,金华市委在2013年9月就出台了《金华市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实施细则》,亮出28条标准,使干部“下课”有据可依。

  截至目前,全市已对93名因工作不到位、办事拖拉、推进工作不力、人岗不匹配、班子不团结、群众反映较多或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领导干部作出岗位调整、降职、免职等处理,其中市本级干部24名。

  都有哪些官员被处理?金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举了两个例子。

  一是某镇党委书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先后被上级督查组和媒体亮了“黄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调查后认定该镇党委书记不称职,责成当地党委给予其免职处理,并对相关的6名镇党委班子成员、4名镇机关干部和1名村干部予以问责处理。

  另一个是金华市文物局原办公室主任金某,在新局长上任后产生抵触情绪,岗位变动后消积怠工,长期不移交工作,不到新岗位履职。上级调查属实后,责成市文物局党组给予金某免职处理。

  金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对“下课”的干部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激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重新起步、有所作为。如果表现优秀且符合有关规定,这些干部也有“上”的机会。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