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省高校招生题:关于“女汉子”你有啥看法?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03-25 08:27:54

省高校招生题脑洞大开:关于“女汉子”你有啥看法?

2015年度,省内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上个周末开考。

上周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打响”了招生第一枪。接下来的几个周末,包括浙大在内的省内各高校将陆续开展“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今年省内46所院校将招近五千位考生,比去年多了1000多人。

杭电今年招生300人,省内院校中招生数量最多。近950位考生参加了面试。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杭电招办主任谢书琴说,学校对往年通过“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有过跟踪调查,发现这一群体的学生,在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上表现都不错。因此很多学院对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很有热情。今年学校招生专业也增加了很多。

谢书琴说:“杭电‘三位一体’考试综合成绩由三部分组成,会考成绩占15%,面试占35%,高考占50%,面试表现好非常重要。几乎每个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面试成绩比例都占到了30%至35%。”

今年学校邀请了很多大企业高管、高中校长、政府部门的专家,与学校的教授一起面试考生。六位面试官面试一位考生。学生进考场后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读材料回答问题;接着考官根据学生的个人陈述等材料,随机提问。有的问题看似简单,但是想回答好并不容易。

比如考生作自我介绍,有的人说自己喜欢做家务、会做菜。考官会追问,炒青菜是先放油还是先放盐?

这个问题,其实考察了考生有没有如实地介绍自己。有的考生说喜欢互联网。考官会问,“小米公司的雷军、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以及百度的李彦宏,最欣赏谁?”问答都是环环相扣。在问答中,考官可以了解考生创新思维、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

我们收集今年部分面试试题,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回答?

关于“女汉子”,你有什么看法?你认为自己是女汉子吗?

当看到有人过马路闯红灯,你该怎么办?

谈一谈自己家乡和杭电的关联?

你怎么看待反腐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用狮子,老虎,草原,太阳这四个词,编一个故事。

如何处理学生起纠纷的问题?

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你最喜欢哪一个?

如果你亲人想安乐死,你会选择说服他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如果你和你朋友同时喜欢上一个女生,你会怎么办?

有两个杯子,一个装有五升水,一个装有三升水,怎样在一个没有刻度的杯子里倒正好四升水? 

你怎么看待转基因农作物?

你对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有什么看法?

节假日高速公路不收费,有什么利弊?

假如你有一双翅膀,你会做什么?

据杭州网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