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警方用冲锋枪顶住毒贩 备用油箱内搜出400克冰毒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3-25 08:43:47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钱江晚报 通讯员 赖冰山 驻温州记者 王益敏)近日,温州瓯海警方在高速卡点抓获3名大毒枭。对这三人,警方已跟踪多日,可蹊跷的是,民警和缉毒犬反复搜索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却始终找不到毒品疑似物。

抓捕的场面十分惊险:一辆越野车缓缓驶入浙闽分水关省际高速卡点,正当司机准备向收费人员交卡时,前方突然冲出十几名荷枪实弹的特警,后方跟随的车辆上,也下来几名便衣警察。

“不许动,快打开车门!”两支冲锋枪对准车内人员,特警开始用工具撬砸车窗。几十秒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制服。

今年1月,警方在瓯海区抓获了贩毒人员郝某。他交代,他手上的毒品,都来自瑞安男子姚某。民警随即对姚某展开调查。

通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获悉姚某和两名同伙准备携带冰毒到温州贩卖。于是,瓯海警方在浙闽省际高速卡口悄悄布下了抓捕大网。为了人赃俱获,民警特地选择在高速卡点出击。

可是,人被捉住了,但缉毒民警把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搜查了10多分钟,却怎么也找不到毒品的影子。随后,警方找来三只缉毒犬。可是警犬在车辆的前前后后嗅了一圈,也没有发现藏毒地点。

难道信息有误?还是其中另有蹊跷?随后,瓯海警方将嫌疑车辆和人员控制,连夜开展深入侦查。

随后,侦查民警复盘了3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他们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在嫌疑车辆上,呆了半个小时。侦查员判断,贩毒分子很可能将毒品藏匿于车内某个角落。

终于,连续排查了近20个小时后,民警在嫌疑车后座的备用油箱上,发现了一个改装过的盖子。在3名犯罪嫌疑人的现场见证下,民警打开盖子,从空油箱里搜出了一大袋冰毒疑似物。

经鉴定,这包冰毒重约400克。面对证据,姚某等3名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姚某结识了一些吸毒人员后,遇到了有贩毒前科的朱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利用姚某手中吸毒人员的资源,从广东购买毒品运回温州贩卖。随后,焦某也加入了这个团伙。

为躲避警方侦查,三人挖空心思,最后决定改装了汽车备用油箱,将毒品藏在邮箱内再密封。

昨天,3名犯罪嫌疑人姚某、朱某、焦某因涉嫌贩毒罪,被瓯海警方依法提请批准逮捕。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