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台州椒江一老街遭遇大火 40间老房被烧毁(图)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3-25 09:01:23

台州椒江一老街遭遇大火 邻里互助逃生无人员伤亡

火灾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通讯员/陈吉吉 应丽丽 编辑/沈正玺)今天凌晨3点左右,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洪村老街突发大火,大火致40间房屋被烧毁,27户居民受灾。所幸因扑救及时,无人员伤亡。

洪家老街位于台州椒江区和路桥区之间。今天凌晨3点左右,大火突起,由于老街周边民房均以砖木结构为主,火势蔓延很快。台州消防部门迅速调集椒江、开发区、路桥消防中队,以及洪家街道政府消防专职队和村级志愿消防队前往扑救。

截至凌晨5点,明火基本被扑灭,并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当地初步统计,大火共烧毁民房40间,受灾户27户,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具体损失和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当地消防工作人员表示,后半夜,往往是亡人火灾多发期。此次火灾发生地的居住者大都是老年人,住户能够全部安全逃生一定是有原因的。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该村重视日常消防宣传,组建了由村民组成的“志愿消防队”,村民防火意识比较强,还制订了防火安全巡逻制度。据村民回忆,火灾发生时,有邻居一直在敲他家的门,叫醒他们之后才一起逃离现场。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说,她家楼下的住户没抢救自己的财物,而是冒着危险将她救出。

台州椒江一老街遭遇大火 邻里互助逃生无人员伤亡

过火之后的房屋。

浙江新闻+

老房子起火,如何正确逃生?

消防部门提醒,砖木结构老房子的耐火等级低,火势蔓延较快。一旦发现与住处相邻的房子发生火灾,一定要抓住时机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切不可回头抢救财物而延误逃生时机。

在浓烟中逃生时,应当用浸湿的衣物或者毛巾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尽量弯腰沿着墙壁快速撤离。

万一火势太大,身上着火时,人员切不可带火奔跑,应该设法把衣服脱掉,或者把衣服撕破扔掉;也可以卧倒在地上打滚,或者用厚重衣物覆盖,把身上的火苗压熄;身处位置接近水源的,可想办法用水淋湿衣服或就近跳入水池。

消防部门提醒,火灾中被困楼上的人员,不到万不得已,切勿盲目跳楼。假如楼梯着火,火势蔓延较快,人员所处楼层较低时,可充分运用身边物品,如床单、窗帘等结成绳索,一头拴在固定物上,借助绳索从窗口、阳台缓降逃生。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