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公积金个贷额度酝酿上调 算算你能省多少钱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3-25 09:01:23

杭州公积金个贷额度酝酿上调 算算你能省多少钱

杭州公积金个贷额度酝酿上调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今天,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浙江省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正在酝酿上调,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已初步拟定一份提高使用公积金效率的方案,内容涉及公积金个贷额度提高和公积金存贷挂钩。省直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将于3月底开会对方案进行讨论。

根据惯例,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公积金个贷额度调整细则,将与省直中心同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方案的确定到披露,再到最终的执行,每个环节都需要数月的时间。如果方案顺利通过,最快将在下半年正式实施。

目前杭州公积金个贷规定:单人最高可贷4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80万元。

杭州公积金个贷额度上调几成定局

住建部日前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希望各地更多发挥主动性,采取多种措施,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

目前,浙江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均超过80%。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价持平的条件下,公积金贷款额度越高,买得起房子的人就越多。

而就在昨天,有消息指出上海公积金个贷额度将由原来的单人最高可贷40万,每户最高可贷80万元调整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元。那么,浙江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否调整呢?据了解,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正在按照住建部会议精神,制订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的方案,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

而对于坊间传言“杭州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50万元不变,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从80万元调整到100万元”的说法,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称,额度调整细节现在还言之过早,最终还需要公积金管委会多次讨论才能决定。不过,根据住建部要求和杭州公基金实际情况,公积金个贷额度上调可能性很大。

算算月供能省多少钱?

公积金个贷额度调整后,究竟能省多少钱?目前公积金存贷利率首套房五年期以上为4%,五年期以下为3.5%。

以杭州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从80万元调整到100万元为例,若贷款100万,30年还清:

个贷额度调整前,贷款100万就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模式,公积金贷80万,利率4%,商业银行贷20万,利率5.9%,等额本息还款总额为1802014.34元,支付利息802014.34元,月均还款5005.6元;等额本金还款总额为1658825元,支付利息为658825元。

个贷额度调整后,可以直接使用公积金贷款100万。等额本息还款总额为1718695.06元,支付利息718695.06元,月均还款4774.15元。等额本金还款总额为1601666.67元,支付利息601666.67元。

两者相比较,个贷额度调整后,每月月供可以节省231元,少还利息8万多元。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