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冲动抢劫的音乐男生今日高考 杭州检察官定罪不捕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3-25 22:43:51

冲动抢劫的音乐男生今日高考 杭州检察官定罪不捕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编辑/沈正玺)17岁的高三学生小力,一念之差,在杭州西湖边抢劫一名独行女性。小力原本是一名好学生,心里有一个音乐梦,但这次抢劫为他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考虑到小力是未成年人,且为偶犯、初犯、认罪、悔罪,又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对小力作出了定罪不捕的决定,小力被取保候审。今天,小力坐在考场,参加了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

喜好音乐的高三男生头脑一热

犯下抢劫案

小力是一个高三学生,今年17岁,自幼喜好音乐,吹得一手好笛子,在老家多次获奖,家人都希望他考上专业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今年3月9日上午,小力在父亲的陪同下从老家来到杭州,咨询了解音乐院校的报名事宜。

3月10日下午,小力独自在杭州南山路的阔石板地区闲逛游玩,不慎丢失随身携带的200元现金。

因为怕被家长责怪,小伙子糊里糊涂地做了个糟糕的决定——找个人把钱抢回来。

那天晚上,小力在阔石板地区发现一名女性在路上孤身步行。

他冲了上去,从背后拼命拉拽姑娘的包,没想到对方也拉得紧紧的,小力一使劲,包抢到了,姑娘也受了轻微伤。

抢到包后,小力从里面掏出110元现金,将其余物品随手扔到附近一隐蔽的树林中,随后逃回酒店。

检方念其初犯、已悔罪

最终不予批捕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通过路面监控锁定了小力。

“刚了解到小力身份的时候,我们反复核实,怕是不是搞错了,他家境良好,没有前科,而且年纪也小,这是一个有好前程的孩子啊!”主办民警这样感叹。

3月13日凌晨,专案组找到了这名稚气未脱的嫌疑人小力。而他对自己抢劫一事也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全部作案经过。

小力的行为,不仅给被害人带来了伤害,还让自己的前途蒙上了阴影。

经过教育,他已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他的家人代他赔偿了被抢女孩的损失,得到了女孩的谅解。

小力的父母愿意为他担保,学校也出具了证明,小力曾是个好学生,并保证加强对他的教育。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收案后,认真审查了案件材料,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小力。

经依法审查后,承办检察官认为,小力是未成年人,系初犯、偶犯,并且认罪、悔罪,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考虑到小伙子即将高考,检察官加班加点,加快办案节奏。3月24日下午,西湖区检察院对小力作出定罪不捕的决定,让他能够参加今天的高考艺术类统考。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