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中国宁波网推出国内首个人文纪念互动平台 "甬生"4月1日上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5-03-31 12:28:13

  中国宁波网3月31日讯 清明将近,在中国八大传统节日中,清明或许是最具情怀的节日之一。在“我们的节日•清明”里,我们一起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激发爱国热情、传递人间真爱、珍惜幸福生活。此时此刻,我们有许多敬意要向亲朋表达,有许多思念要向亲人诉说,有许多往事想要追忆。也许您会在微博上分享,在朋友圈里转发,在论坛中留言。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缅怀先人、怀念亲人的平台,中国宁波网特别推出人文纪念互动平台。在这里我们讲述过去、倾诉情感、分享回忆。经过时间的沉淀,悲伤和痛苦将被洗去,记忆的芬芳会被留住,亲情的温度将被珍藏。中国宁波网于4月1日推出国内首个网上人文纪念互动平台“甬生”(http://ys.cnnb.com.cn/  )。

  自2014年冬至起,中国宁波网发起人文纪念互动平台征名和征文比赛等平台上线预热活动。历时三个月,目前共收到网友投稿超过1500件。经过多轮筛选及网友投票,最终确定平台名称为人文纪念互动平台“甬生”。

  “甬生”名称释义

  甬生,甬生之生命。将宁波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中,当下的生命故事、人文记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留存,成为城市人文纪念的重要载体。

  甬生,谐音“永生”。很多亲朋虽已逝去,但他们对我们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影响却是一生。在很多人心中,离去的只是他们的躯体,而留存的却是心中永远的爱。

  甬生,以“甬”之区域作为切口,以“生”之内涵作为财富。将生命、生活、生存、生态、生灵等作为情感宣泄与人文纪念角度,全景式以人文纪念勾勒每一个普通人并不平凡的人生与价值。

  “甬生”为您打造亲情宝藏

  “甬生”是中国首个网上人文纪念互动平台,告别传统的思念方式,充分体现绿色祭祀的科学理念。在这里,用我们的方式记录宁波人的历史,用思念留住宁波人的根脉。上线后,中国宁波网将逐步建立和完善服务团队,并推出一批资深签约作家,倾听您的讲述,把你的回忆变成文字、化成画面,将您的亲情故事记成书籍,拍成微电影,把美好的时刻留住,让感动的瞬间永恒。

  查看征名结果

  参与征文活动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