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虚惊一场 杭州超市下架日本酱油产自日本非核污染区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2015-04-01 16:39:53

杭州两家超市销售的进口酱油被怀疑产自日本核辐射区千叶县,为保险起见,超市纷纷下架涉事酱油。昨日,这起进口酱油风波有了官方的调查结果,确定涉及的酱油均为日本兵库县高砂工厂生产,而非核辐射区千叶县。

疑似日本核辐射污染区食品流入浙江市场经媒体报道后,浙江检验检疫局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昨日该局发布了情况通报。

经核查,本次媒体报道中涉及的日本万字牌酱油和龟甲万酱油由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设在兵库县的工厂生产并出口到中国,而非在千叶县生产。上述产品进口时随附的由日本官方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也予以证明。产品标签中制造商的地址为龟甲万株式会社总部的注册地址。

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检验检疫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总局2011年第44号公告)及相关文件要求,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其他地区生产的输华食品要求日本官方主管机构出具原产地证明,证明中包括产品的原产地、加工厂名称地址、主要原料产地、产品名称及数量等信息。产品进口时,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要对原产地证明等文件进行核查。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