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湖州破获毒狗肉案 5吨肉能做7000份锅仔大部分已流向市场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4-01 21:54:35

湖州破获毒狗肉案 5吨肉能做7000份锅仔大部分已流向市场

警方现场查获的被毒杀的狗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3月31日,湖州安吉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毒狗肉案,一个26人的犯罪团伙累计毒死400多条狗,粗算的话,涉案的5吨毒狗肉可制成7000多份狗肉锅仔,这当中约有3吨已经流向市场。

毒狗:三更半夜偷摸进村

鸡骨头涂毒药做诱饵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底说起。当时湖州安吉有很多村民向民警反映,他们家的狗莫名其妙就不见了。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一个专门做毒狗肉生意的犯罪团伙。这个团伙共有26名犯罪嫌疑人,内部有提供毒药、进村毒狗、加工狗肉贩卖三种分工。

“负责毒狗的有12个贵州人和3个安吉人,他们作案时都是两人一组,贵州人骑摩托车作案,安吉人作案时开的是汽车”,据办案民警王全德介绍,这伙人一般都是三更半夜偷摸进村,把剧毒的氰化物涂在鸡骨头上,用此做诱饵把居民家的狗毒死后带走。

当然,他们白天也会在田间地头和人少的街巷里作案。狗吃了毒饵之后,一般十几秒就死掉了,他们再把死狗运走,交给下线处理。

销售:5吨毒狗肉能做7000份锅仔

已有3吨销到安吉、长兴、临安等地

除了安吉之外,该团伙在长兴、临安以及安徽、江苏等地都作过案。警方在3个犯罪窝点现场查获死狗149条,重约2.5吨,而此案已累计查获死狗400余条,毒狗肉约5吨。

“毒死的狗会分别卖到安吉、长兴、临安等地的犯罪分子手里,光是安吉的3名犯罪嫌疑人就在当地2家农贸市场开设了销售点”,民警王全德说,这些毒狗肉一般都会卖给个体餐馆、农家乐的老板等。

5吨毒狗肉共有1万多斤,如果餐馆里每盘狗肉锅仔有1斤半的肉,那么,这次涉案的毒狗肉可卖出7000多份狗肉锅仔了。

据了解,目前这5吨毒狗肉里,已有约3吨左右被销往安吉、长兴、临安等地,大部分流向了餐桌。

“这些狗大都是被氰化物毒死的,人吃了毒狗肉对健康肯定是有害的”,王全德说。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用于毒狗的毒药名叫氰化钠,俗称山奈,是氰化物的一种,为白色结晶粉末或大块固体,极毒。人吞食100-200mg氰化钠后一分钟内就会失去知觉。

那么,这个团伙的毒药是哪里来的呢?

警方在安徽广德县城抓获了另一犯罪嫌疑人郑某,现场发现两袋白色的粉末状物质,有十余公斤重,经司法鉴定为氰化钠原粉末。这个团伙的毒药就是从他这里得到的。

目前此案的侦查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入司法程序。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