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全职妈妈在微信朋友圈卖假名牌被判刑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4-02 09:23:42

LV、香奈儿、普拉达 她在微信朋友圈卖假名牌被判刑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实习记者/周晶 编辑/沈正玺)LV、香奈儿、普拉达……这些原价几万甚至十几万一只的名牌包包只卖几百块,卖包的人知道是假货,买包的人也知道是假货;这样的交易,在微信上有人正做得风生水起。

前段时间,杭州女子何某因在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名牌商品被送上了法庭。今天,法院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

老公投资失败丢下她和孩子

她从朋友圈找到“生财之道”

何某原本是一位全职太太,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谁知后来老公瞒着她将家里所有的积蓄拿去做投资,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赔掉了家产,夫妻俩还背上了十几万的债务。

何某的老公受不了破产的打击,抛弃了她和孩子回了台州老家。好强的何某不想就这么灰头土脸地回老家,决定留在杭州,重新开始。不久,何某就找到了新工作,但是工资不高,孩子的开销和房租的压力让她很烦恼。

2013年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何某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个广州朋友发的名牌包照片。没想到这些照片竟然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兴趣,大家纷纷向何某打听价格,想要购买。这让正在为生活烦恼的何某看到了“生财之道”。

何某把自己的想法和广州朋友一说,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何某就成了中间“代理商”,通过自己的两个微信号在朋友圈转发各大名牌包包、手表和高档化妆品的信息。接到客户下单后,何某再把客户的需求发给广州朋友,由朋友直接从广州的生产工厂发货给卖家,何某则从中赚取差价。

直到2013年12月4日被公安机关查获,何某已经销售了达11万元的假冒商品。公安机关还在何某租住的房子里发现假冒的“路易威登”、“普拉达”牌包包,“香奈儿”牌耳钉,“欧米茄”牌、“沛纳海”牌、“江诗丹顿”牌、“万国”牌手表等24件商品。

取保后突然怀孕

被告人最终被轻判

何某归案后被取保候审,随后,办案人员发现何某怀孕了。

庭审现场,何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并当庭自愿认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何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继续销售,销售金额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鉴于被告人何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系坦白,又系初犯,有悔罪表现,经审前社会调查符合社区矫正条件,且属怀孕的妇女,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结合被告人何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最终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