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16岁男孩被压货车底部 四五十人奋力抬车救人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4-02 20:17:46

杭州16岁男孩被压货车底部 四五十人奋力抬车救人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视频记者/吴晛)昨天晚上,杭州市余杭区320国道与龙超线交叉路口发生货车伤人交通事故。16岁男孩小双被一辆厢式货车碰撞后压在底下。生死关头,道路两旁的店员、路人、私家车主等瞬间聚集起来施以援手,将小双从死亡线上救回来。

今天下午,记者在余杭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小双,他的生命体征平稳。小双的父母谈到热心人奋力救助孩子眼含热泪,口中不断称谢。小双的妈妈说,要不是那些好心人小双可能就没了,等孩子伤好一定要去登门感谢。

厢式货车撞倒电瓶车 16岁男孩被压在车底

昨晚的车祸后,余杭320国道与龙超线路口的刹车印记今天还清晰可见。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前,厢式货车虽然紧急刹车避让,还是撞倒了骑电瓶车的小双。

小双,16岁,平时和家人在320国道与龙超线路口的龙洞大酒店门前卖早餐。昨天晚上,小双骑车送2个要好的玩伴安全回家,自己却在回家路上出事。

这个路口的监控视频显示,晚上8点08分35秒,小双骑电动自行车沿着320国道旁的非机动车道行驶。8点08分45秒,小双刚刚从非机动车道转到320国道上,一辆白色厢式货车高速向他冲过去。货车刹车后发生侧翻,货物抛洒一地,小双连人带车被压在货车底下。

货车碰撞小双前刺耳的刹车声惊动了马路两边做生意的人,最先注意到事故的是路边手机店的老板朱先生和店员小李,他们听到声响后跑出店外,目击到货车压住了小双。

四五十人奋力抬起货车 爱心与死神赛跑

手机店店员小李说,当时店老板朱先生是第一个冲到车祸现场的,他紧跟其后。“我就看到他的两条腿膝盖以下的部位露在外面,身体其它部分全部被货车压住。”小李心有余悸,以为小双不行了。

人被压在货车底下,时间长了肯定没命,怎么救?小李说,他和朱老板试图把小双从货车底拉出来。

面对光车身重量就4.5吨左右的货车,两个人绝对没办法抬起来,何况车上还有货。关键时刻,周围的人没有袖手旁观。

监控视频显示,小双被压后两三秒,道路两旁的人开始跑向车祸现场。10秒钟后,朱老板和小李赶到现场;20秒后,救援人员达到10多人;30秒后,救援的人群已经能把货车围起来......

事故发生后,很多开车到出事地点的人还不清楚前方情况,不过当他们看到人群向车祸点聚集时,也果断停下车加入救助人群。救援力量快速聚集,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爱心开始与死神赛跑。

杭州16岁男孩被压货车底部 四五十人奋力抬车救人

货车碰撞电瓶车的一瞬间

好心人顾不上手机被踩烂 只想着快点救人

根据监控,8点09分10秒,一辆黑色轿车在斑马线前似乎还没停稳,坐在后座的一位穿黑色衣服年轻人就已打开右后侧车门,奔向救援地点。紧接着,这辆轿车的驾驶员也下车赶过去救援。

这辆黑色轿车旁边的红色轿车驾驶员紧跟在这两个小伙子身后,他的体型稍胖,但是跑向小双受伤位置的速度并不慢。随后,监控中看不出车子位置的人从后方聚集过来。而从其它方向赶来的人也加入救人。

安徽小伙小王在附近的红石梁饭庄做掌勺师傅。他听到动静后,顾不上照顾生意,也跑去帮忙。说到参与救人的人,他说这些人有附近的手机店店员、卖水果的、厨师、开小店的,也有修车的,散步的路人,还有私家车主等等,算下来起码有四五十人。

在龙洞大酒店做服务员的小红说,当时她想过去帮帮忙,可是都是男的在抬车她插不上手。救援时,她看到一个好心人的手机掉在地上,被其他救援的人踩烂,但是这个人根本没管没顾,继续抬车救人。

记者今天了解到,昨晚的救援人员很多,抬车时有人踩到其他人的脚,也有人扯到别人衣服。在事发现场走访,记者试图找一点现场救援的图片,但是多位参与救援的人说,当时都在想着救人,谁会想到用手机拍照呢!

小双暂无生命危险 他父母含泪感谢好心人

手机店店员小李说,他们刚开始抬车的时候人不够没抬起来,第二次人多了大家一齐使劲终于将沉重的货车抬起来。从救援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人在小双被压位置抬车,也有人爬上货车翘起的一侧用身体重量试图试压,减轻抬车人群的压力。

事发2分钟不到,小双被大家从车底拖出来。当时,他还在路上走了几步。这时,手机店老板朱先生怕他走动有危险,就让他躺在地上等待救护车。没一会,朱先生又从店里拿来一些包装纸垫在小朱脑袋下,让他舒服点。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余杭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小双。医生说,像他这样在交通事故中遭到挤压的伤者,多困一秒就有一秒的危险。昨天晚上众人抬车救出小双,等于救了小双的命。

小双父母陪在儿子病床边。昨天他们不在车祸现场,当小双告诉他们那么多人抬车救人时相当感动。和记者交谈时,小双父母眼眶泛泪,口中不断说孩子伤好以后肯定要去找那些好心人,登门拜访当面感谢。

小双妈说,昨天晚上医生诊断小双的肋骨和盆骨位置有骨折迹象,头颅CT和腹部CT检查都没有明显外伤。但是,小双今天出现胸闷和双腿麻木感觉,让人担心。医生认为,虽然小双今天为止生命体征平稳,但是隐性的内伤不能忽视,须留院观察。

记者从余杭交警大队获悉,目前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