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南京民警巡查抓获奇葩男 专盗骨灰敲诈公墓
稿源: 扬子晚报  | 2015-04-17 09:56:06

南京民警巡查抓获奇葩男 专盗骨灰敲诈公墓

盗骨灰男子醉酒被抓获。

4月15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并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他盗取的东西还真是特别,竟然是公墓的骨灰。

当日下午,这名男子态度强硬拒不配合,并对民警进行推搡。民警从他的身上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于是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姓侯,今年3月份在金坛市盗取了公墓的骨灰盒,被金坛市警方列为逃犯。

2009年侯某在天津将某墓园的一个骨灰盒盗走后向墓园索要十万元,很快被抓获并以敲诈勒索罪判刑。2012年侯某从监狱出来,今年年初来到了常州金坛市一个工地打工,没事的时候侯某就到四周去打听哪地方有公墓,并决定将作案时间放在清明前半个月左右。3 月14 日下午,金坛市公墓茅山墓区工作人员刘某接到号码为1327073**** 的一陌生男子来电,来电称其盗窃了该公墓的三个骨灰盒,并以此为要挟向刘某索要人民币十五万元,这个电话就是侯某打的。原来侯某在3月14日凌晨带了工具潜入茅山公墓盗取了三个骨灰盒,随后将这三个骨灰盒在茅山附近找了不同的地点埋藏了起来,并做好了标记,随后就打了电话给公墓管理人员进行敲诈。

侯某发现公墓并没有按照他的要求进行联系,认定他们报警了,于是买了车票逃到了南京。4月15日侯某喝点酒后决定回到金坛去探探情况,可没想到刚到火车站就落网。

通讯员 陈伟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胜 文/摄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