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一歹徒在上海西藏中路砍伤3人 1分钟被警方制服
稿源: 新民网  | 2015-04-17 16:45:30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4月17日)中午,一名男子在西藏中路附近的闹市街头持刀挥砍路人,导致多人受伤。公安部门接警后迅速调集警力,在事发1分钟后将男子控制。目前伤者已被送医救治,均为生命危险。据上海警方透露,3名伤者为1名交通协管员和2名行人。犯罪嫌疑人现年37岁,为外来务工人员,有精神病史,行凶器物是雕花的刀。

图说:行凶者张某,男,37岁,外省市来沪务工人员。审讯中,张某思维混乱、语无伦次。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外国男子阻止首波行凶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事发第一现场位于南京东路西藏中路口的地铁下沉广场。“当时就看到两名男子厮打在一起,地上还有血迹,以为是普通打斗,我就报警了,但后来发现一名男子手上有刀。”

  刘先生表示,此时突然有一名外国男子挺身而出,对方身高1米8左右,年约50多岁,欧洲人长相,身边还有一名岁数相仿的外国女子。只见外国男子手持外套连续对持刀男子进行挥打。男子发现后回头查看,在与外国男子短暂对视后,放弃行凶转身沿西藏中路走去。

  刘先生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男子手持的似乎是一把水果刀,在西藏中路上,又开始随意追向行人,受惊的人群四散逃去,但还是有一至两名路人被男子捅伤。

  协管员保护路人受伤

  方江,59岁,交通协管员。事发时,准备下班的他刚从世茂广场洗手间出来,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正在路上持刀挥舞。

  为了保护路人免受伤害,方师傅走近持刀男子试图吸引对方注意,不料对方当即就拿刀砍过来,他下意识地用右手挡了一下,没想到对方又向了他的脸部。方师傅当场血流不止,但没有退缩,用皮带当鞭子,是坚持着与赶到的民警一同将男子制服。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救治伤员的长征医院获悉,方江颌面部有一长20厘米、深10厘米的伤口,左眉弓上有一3厘米的刀伤,左侧额上有一v字型、15厘米长的伤口,右手中指也被砍伤。

  躺在病床上的方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被捅到脸后,血把视线遮住了。“但是心里一点不怕,因为警察都来了。”师傅说当时用皮带当鞭子,被捅到脸后,血把视线遮住了。虽然脸上一说话就渗血,但还是打趣说:“我明天就准备去上班了!”

  事发1分钟后被制服

  接到报警后,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周边巡逻警力对行凶男子进行围捕。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消息称,中午12时40分,警方接110报警称“西藏中路近百联世茂商厦门口有人受伤”。12时41分,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特警、武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行凶者制服,将伤者送医院救治。

  在一段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名武警和民警将行凶男子围住,两名民警手持甩棍,对男子进行击打。最终,男子手上的刀具被打落,民警随后冲上前去将男子按倒在地。

  据初步了解,行凶男子安徽人,30余岁,精神状况尚不稳定。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绿色通道抢救伤员

  12时50分后,包括方江在内的三名男性伤员先后被送到长征医院。伤员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紧急抢救室,医院立即召集普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骨科、五官科等相关科室医生到场会诊。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送医后,伤员神志清楚。除方师傅伤势比较严重外,一名20岁左右的伤员脸部、手部、胸部、上腹部均被刀划伤。另一名男性伤者头部轻伤,他表示自己不认识这名歹徒,自己一句话都没说,就被刺了,脸部,胸部,手部受伤。

  目前,伤员均在伤口缝合和进一步检查中,均无生命危险。(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沈文林萧君玮李若楠胡彦珣)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