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今年浙江高校保送生175人 高三牛娃名单出炉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5-09 08:41:51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玲瑛)昨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公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共175人,比去年多3人。其中北大清华在浙江一共招了52名保送生,除杭州外国语学校17名学生外,其他学生都是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来自杭二中、学军中学、乐成寄宿学校等。

保送北大清华的,是含金量最高的牛娃名单,入选学生高中时多在全国中学生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中,获得过国家一等奖并入选国家队集训。2014年高考实行保送新政后,保送生名额大大缩水,今年保送生就比2013年减少了171人。

除了教育部特批的外国语学校外,今年保送生还是老牌名校的天下,杭二中保送北大7人、清华1人;学军中学保送北大1人、清华3人;镇海中学保送北大2人、清华3人……温州的乐清乐成寄宿学校表现抢眼,今年保送北大3人、清华2人,去年该校也有3个保送生名额。

杭州主城区家长比较关注的富阳中学,今年保送北大2个名额。根据目前的政策,杭州学生还不能报考富阳中学,教育一体化形成后,富阳中学也将加入到主城区尖子生争夺行列中。

被录取的保送生仍需参加2015年高考报名,但不需要参加考试;外语类保送生只能报考外语类专业,且录取后不得转专业。教育部今年2月还透露,2016年起逐步减少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名额。今年,杭州外国语学校依然占据了保送生大半名额,一共有140个名额。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