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继母杀害6岁女孩被批捕 曾发短信:她跟我无缘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5-30 07:06:01

继母杀了6岁的女孩,这起5月14日发生在富阳东洲的惨案让人痛心疾首。昨天,该案犯罪嫌疑人,即继母廖某被富阳区检察院批捕,涉嫌故意杀人罪。惨剧发生的缘由也逐渐清晰。

奶奶离开了2小时,悲剧就发生了

5月14日下午5点半,像往常一样,奶奶将孙女从幼儿园接回家中,路上还给小姑娘买了冰激凌,回头奶奶因为要去给工厂烧饭就将孙女交给继母缪某看管。到傍晚5点40分,奶奶回家没看到孙女,小姑娘的粉红小皮鞋在一楼楼梯口,跑到二楼,拖鞋也在。奶奶出门找了圈也没见人影。等她再次回到家,听到爷爷声嘶力竭地喊着“不好了!不好了!”,怀里正抱着小姑娘,但孙女的眼眶、嘴唇都已经发黑。

送医院抢救40分钟后,医生宣告抢救无效。

原来当天下午,奶奶离开后,小女孩拿着冰淇淋与继母缪某一同到二楼看电视。看到电视里精彩的地方,小女孩站起来模仿电视里的动作,玩着玩着倒在了床上,冰淇淋弄到了脸上。

缪某拿了纸巾给小女孩擦脸。小女孩甩开了她的手,并埋怨她挡住了看电视的视线。缪某很生气,就用右手拿起床上的枕头捂住了小女孩的脸。小女孩开始挣扎,缪某又用左手掐住了小女孩的脖子,大概过了一分钟的样子,小女孩不再动弹了。缪某便将小女孩抱到房间的衣柜里并用毛毯盖住,自己则跑到阁楼上试图用丝巾挂在房梁上上吊自杀,但没有成功。

四天前继母发短信:她跟我无缘

一个小小的甩手动作,怎么会让继母产生杀人的念头?

2014年9月,缪某在网吧打工时认识了朱某,两人今年3月登记结婚。婚前,缪某对朱某的女儿还蛮友好,有时还带她出去玩。婚后,缪某对小姑娘却越来越不耐烦,两人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产生摩擦。缪某说,她觉得小姑娘经常差遣她,不听她的话,而且,在继女那里受了委屈又得不到老公的理解,甚至嫉妒老公对女儿的宠爱。

婚后不久,缪某还曾经因为与女儿的矛盾从家里搬出去过,并要求老公在其与女儿之间做出选择,但朱某某却始终放不下女儿。案发前几日,绝望的缪某向老公发送了这样的微信:“她破坏了我对家的渴望,影响了我和你的感情,我和她,注定无缘”。没想到,四天后悲剧发生。本报通讯员 富检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郭静】